原标题:长古路上看山镇 文旅聚力桥头集 12月20日,桥头集文旅招商推介会召开

集智深谋划,聚力再出发。

12月20日,桥头集文旅招商推介会在蓝山湾成功举办。展示资源禀赋,发布重大战略,扩大招商引资,助力乡村振兴。

山水之美,人文之盛,更加上发展文旅产业的决心、信心、诚心,今天的桥头集,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50家投资商、运营商,共谋发展大计,携手合作文旅,公园景点、特色民宿、文艺工作室、康养村等五个重要文旅项目成功签约。

文旅项目签约现场文旅项目签约现场

合肥市直第五批县干招商小组、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任曹蓉,肥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志山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长古公路节点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场文旅招商推介会由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投资促进中心指导,桥头集镇人民政府、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创意承办。

桥头集镇特色腰鼓表演桥头集镇特色腰鼓表演

(一)

正逢肥东“一区一路”战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长古旅游公路重磅推出之际,桥头集镇主动作为,率先召开文旅招商推介会,聚力集智谋划,打造文旅强镇。

会上,肥东县全域旅游蓝图及长古旅游公路节点闪亮登场,桥头集2021乡村振兴(文旅)年度行动计划和文旅招商政策重磅发布。

桥头集镇文旅产业招商推介桥头集镇文旅产业招商推介

按新发布的政策,桥头集将对获得县级以上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得到镇政府认可的,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民营博物馆、展览馆、美术书画馆(院)、艺术馆(室)、科普馆,并全年免费对外开放的,给予5万元的奖励;面积超过100平方米但没有达到300平方米也能享受减半奖励。

为加快民宿经济发展,桥头集镇将对达到有数字电视、有空调、有热水、有带洗浴设施的独立卫生间、有无线网络覆盖的,装修标准达到全国民宿标准的精品民宿,给予民宿经营企业每个标准间补助0.3万元、套间补助0.6万元,单个民宿项目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0万元。

冬天,是蓄力待发的时节。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文旅产业日渐恢复,环巢湖旅游产业持续发展,合肥千万级人口休闲旅游需求愈加旺盛,桥头集镇凭借越来越完善的设施、越来越响亮的品牌、越来越优惠的政策,即将迎来文旅产业爆发式增长。

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锚住文旅产业,桥头集镇连放大招,争当肥东“一区一路”文旅战略领头羊、急先锋,前进的步伐踏石有印,描画的蓝图明晰动人。

桥头集镇文旅新业态代表分享桥头集镇文旅新业态代表分享

  (二)

魅力山镇,诗情画境。桥头集镇文旅资源丰富,文旅产业兴旺,是肥东县经济发展的重点乡镇,也是长古旅游公路上最耀眼的一颗明珠。

推介会现场不仅成功签约了多项重大文旅项目,经过专家和网络选出的“桥头集十景”更是联袂亮相。成为桥头集文旅产业的“地标”。

”桥头集十景“现场发布”桥头集十景“现场发布

这十景,既有山水人文景观,也有休闲度假业态产品,更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革命遗址。

其中,网红打卡胜地——爱情隧道,依托其特色的旅游资源连续数年举办“520爱情隧道诗会”,文化IP不断深化;梅山仙人洞、庐州第一胜境龙泉古寺、远离喧嚣的双山天池、原汁原味原生态的情人坞,都是人们休闲的绝佳去处。以自然学校、丛林乐园为主题的原创未来农业科普教育体验基地生态乐园新星“欢乐森林”、以中小学生、青少年科普教育与拓展为服务重点的亲子乐园蓝山湾,现如今已成为合肥及周边市民家庭游、亲子游、学生游、企业游的首选目的地。抗战文化遗存“双山烽火”,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拥有肥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竹塘挂面的竹塘村,被誉为中国三大挂面村之一;有300多年历史的山王牡丹到花开的时节,繁花遍野。

现场嘉宾专注聆听现场嘉宾专注聆听

(三)

山镇桥头集,文旅正发力。

当年一片矿山、荒山的桥头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狠抓生态环境修复,转身踏上文旅发展的新赛道,一跃成为如今的文旅重镇。

近年来,桥头集先后荣获“中国诗歌小镇”“安徽省文明乡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等荣誉称号。刚刚发布的《安徽省2020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试验名单公示》中,桥头集镇的“白马山康养小镇”更是作为肥东唯一名列其中。

据介绍,桥头集镇将通过文旅招商推介会,进一步提升文旅发展环境,加大文旅产业投入,打响文旅重镇品牌,让文旅产业成为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助推地方经济的抓手,成为全域品牌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