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第七届非遗技艺大赛走进罍街

  12月5日下午,合肥市第七届非遗技艺大赛在包河区罍街举行。本次大赛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普及非遗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涵盖木雕、皮影、船模、剪纸、泥塑、铁字、核雕、糖画、内画等47个极具合肥代表性的传统手工技艺非遗项目来到现场参赛。各非遗传承人汇聚一台,尽展绝活,现场比拼。古琴合奏、张氏大洪拳、徽帮裁缝旗袍秀、巢湖民歌、汉服礼仪等非遗表演贯穿全场、不时赢得掌声与喝彩。传统中医药专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中医义诊,现场把脉问诊、宣传传统中医药文化,点亮健康生活。每个参赛项目还推出特色非遗文创代表作品,行业专家及现场观众从技艺水平、创意设计、文化内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经过现场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合肥市举办非遗技艺大赛不仅在全市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市民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还通过全民共享非遗盛宴,增强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传承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