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粉色彩虹!巢湖这个地方已美爆 赶快来打卡!

  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姥山岛景区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黄金周,该景区共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目前,正值景区粉黛乱子草最佳观赏期,想要打卡“粉色彩虹”美景的亲们抓紧时间走起吧。

  据了解,为落实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姥山岛景区严格按照最大承载量75%的比例,1.5万人上岛数据进行执行。游客游览巢湖姥山岛景区,可提前通过“姥山岛预约小程序”预约购票;进入景区须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

  目前,姥山岛景区的粉黛乱子草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粉色的云雾状花穗随风摇曳,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拍照。据悉,

  粉黛乱子草花期为每年9月~11月开放,株高可达30厘米~90厘米,顶端呈拱形,绿色叶片纤细,顶生云雾状粉色花絮。“粉黛乱子草成片种植可呈现粉色云雾海洋的壮观景色。远远望去,就像粉红的轻云薄雾,也被称为‘粉色彩虹’。”据姥山岛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景区将继续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政策。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何胜忠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