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秋已至,何不来一场天柱山“好色”之旅

  盛夏远走渐渐秋。如果你不来天柱山,就不会知道它无需粉黛,依然秋韵浓浓。

  天柱山地处南北交汇地带,从初秋到深秋,色彩总是有条不紊地更换着外衣,9月中旬开始,天柱山褪去层层翠绿,变成金黄、火红;到了10月后,浓郁的秋色从天柱山主峰蔓延开来,如同素颜女子着上盛装,赶赴秋天的浓妆舞会。

  红叶,是秋天主打底色。由于海拔和光照不同,天柱山的黄栌、红枫、漆树、槲树等叶色,由青变黄,由黄变橙,由橙变红,由红变紫,红、黄、青、橙、紫五彩斑斓,加上林间黄色的菊花,白色的芒絮和渐次成熟的各色野果点缀,近看缤纷绚烂奇幻独特,远观灿若云锦趣味无穷。

  大自然的画笔落于季节的便笺,尽情描绘着秋天的静谧与至美,到处绚丽多彩,令人目不暇接。

  天柱山的秋天有着丰富的层次,富有立体感。当山麓的枫林红似二月花的时候,山上的色彩也变得浓烈起来,金黄、深红、火红,满山被染成了一个颜色盘。这时候,天柱山就化身为秋天的本身。

  秋天,天柱山多晴少雨,是登高踏秋的好时节。“秋山明净而如妆”。奇峰怪石和茂盛的植被,仿佛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彩画。登高望远,况味悠长,内心无比澄澈安宁。

  秋天,是适合行摄的理想季节之一。九曲十八弯的彩虹公路,沿途满目秋色,无需精心构图,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恍惚在季节的思绪中,体会的是秋日的多情。(张泽胜 陈兴旺 天柱山景区供图)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