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新的城,找寻久违心动发生,9月21日-23日“夜皖来西递”3天2夜大V体验之旅顺利举办。来自安徽、浙江、江苏等地8位微博大V应邀来到西递,实地感受这里一步一景之美,悠游西递,细品徽文化,用镜头记录这里独特魅力。

  微博大咖+新浪资源 热度势如破竹

  在本次体验之旅中@骑在牛背上、@老虎_Liu、@是Molly酱吖、@Dreamanna1、@滢萱yingxuan、@金陵蚊子包、@石小龙、@三六度张8位大V,带话题#夜皖来西递#发布微博,分享西递及周边景点从晨起轻廖的薄雾到月钩半悬的夜空,在一起一落之间向全国网友介绍“西递”之美。截止目前,微博话题#夜皖来西递#累计阅读量超826.9万,数据仍在持续上涨。

  9月21日西递风景区导游携手大V精心策划直播环节,为网友呈现一场视听盛宴。通过直播游览西递古村落锦绣人文,看飞檐翘角马头墙,品精美绝伦徽州古建“三绝”……在直播中“西递传奇”光影秀备受网友关注,据介绍“西递传奇”光影秀以《梦礼徽乡,西递传奇》为主题,定位于“绝美山居、那时情怀、如梦光影秀、越夜越美丽”,依托水景、山体、建筑、牌楼,集合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多媒体建筑投影、多媒体动态影像、多媒体互动装置、水幕激光投影、3DMapping以及视觉音乐等表现形式,赋予灯光以灵魂,在徽州绿、黟山黄、明经蓝等色彩的交相辉映下,重现历史,活化文化,讲述《西递传奇》,不少网友表示一定要亲临现场感受光影秀,留存夜晚西递的独家记忆。截至发稿日,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16万。

  五大景区组团体验 饱览西递美景

  本次3天2夜体验之旅,大V们深入西递景区、西递石林景区、木坑竹海景区、宏村景区、打鼓岭景区五大景区。他们漫步西递景区,感受到浓郁的徽州古文化,倾听每一扇窗、一扇门、一副楹联“讲述”的徽州商人的故事,梦回明清;在西递夜晚感受“西递传奇”光影秀带来的沉浸式视听盛宴;穿梭西递石林,看宛如巨龙般的喀斯特地貌,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与美妙;游览木坑竹海景区,看漫山的竹林,郁郁葱葱;走进“中国画里乡村”宏村,看南湖、月沼,赏徽派三雕,体味原汁原味的宏村;走进打鼓岭景区,感受“路村千回石径斜,溪流九曲几人家”。

  本次大V行产生丰富的照片、视频素材,他们用一笔一划记录着看见的一切,将这点点滴滴分享给更多的网友,为西递旅游加油助力。

  风景可以治愈人的心灵,趁着秋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趁着国庆长假,到西递去走走,体验夜晚慢生活,看西递牌坊,观大型水幕光影秀,探寻古村的前世今生,才不辜负这万里秋色。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