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2020“云端漂流季”天柱山九曲河漂流云端直播扶贫助农活动举行

  2020年4月29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全省31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3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标志着安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常态化防疫的形势下和决战决胜脱贫的关键节点,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2020年天柱山九曲河漂流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9月28日举办“2020云端漂流季天柱山九曲河漂流云端直播扶贫助农活动”,让直播经济和旅游产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天柱山旅游资源为依托,作好“山”“水”两篇文章,打响天柱山亲水旅游品牌,吹响旅游扶贫号角,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后备箱”帮扶专项行动,引导老百姓在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大力推进“农特土产品向旅游产品和商品”转变,实现互民惠民,解决民生,引导并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及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本次活动由天柱山九曲河漂流景区主办,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云端直播扶贫助农活动现场,特邀网红主播对当地贫困户产品进行云端直播,并将景区打造成“天柱山扶贫助农”产品和旅游产品的展示平台、直播平台,为潜山市农旅融合,扶贫助农出力,将网络流量转化为购买力,带动农业、旅游业的同步增收。

  天柱山九曲河漂流位于天柱山镇内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柱山境内,全长2.7公里,两岸峰体险峭,林木幽深,落差较大,呈九曲十八弯之势。旖旎的自然风光、清凉刺激的激流快感和丛林峡谷探险的“实景”体验,都足以让人“嗨”到极致。目前景区配套成熟,以漂流、避暑、徒步、探险、休闲娱乐等于一体,越来越受大众青睐。

  近年来,九曲河漂流景区积极参与旅游产业扶贫,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精准扶贫”方面,深入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九曲河漂流为天柱山镇茶庄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借助农旅结合、云端直播的活动影响力,吹响旅游扶贫号角,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