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品徽味黄山,促文旅融合 ——徽州非遗购物节徽博专场精彩亮相“江南吃货节”

  金秋送爽,徽味飘香。9月20日,“徽州非遗购物节”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专场正式亮相上海锦江乐园2020“江南吃货节”。为进一步扩大文化旅游资源宣传,强化“徽味黄山321”品牌推广,此次活动,徽博联合黄山市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黄山市徽派雕刻博物馆、杨家徽州香堂等,围绕徽工之巧、徽玩之雅、徽茶之香、徽味之美和徽艺之韵“五徽”主题,选取有代表性的非遗作品和文创产品进行展示和展销。主要包含三大类,即非遗作品类:竹根雕、竹刻笔筒、菠萝漆手镯、缅花《寿桃》首饰盒、留青刻系列、镇纸等;“五徽”文创类:蝉形砚、三足砚、文房套盒、松烟墨、宣纸团扇、书签系列等;“五徽”食品类:谢裕大茶叶、茶糖含片、救驾烧饼、徽百里酱等。让上海市民游客足不出“沪”,就能走近黄山,感受徽州,体验徽味。

  活动现场,热闹纷呈。徽博不仅推出了具有徽州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对展位也进行了精心设计,最大限度的向市民游客展现了黄山市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丰厚的底蕴文化,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咨询近期黄山旅游资讯,并现场品茗徽茶,体验徽州香牌制作和木活字印刷等社教活动,围绕徽州非遗文化展开互动交流。

徽博章望南馆长与市民交流徽州非遗文化徽博章望南馆长与市民交流徽州非遗文化
市民咨询、购买非遗产品市民咨询、购买非遗产品
体验香牌制作体验香牌制作
体验木活字印刷体验木活字印刷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闵行区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办,活动时间从9月11日至20日,活动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文旅大融合。

  来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