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为人知,闻“蜂”而动 | 寻踪红楼桥,来一场千年之约

  你是否认真听查济古村落的声音?有些声音,会穿透时光,带你聆听历史;有些声音,悠远古韵,又蓬勃新生;查济是我国现存最大具有明清风格的传统古村落之一。这里的每一根梁,一块砖,都在细细诉说有千年历史的故事。今天皖皖带大家走进查济红楼桥,听听查济这座“网红”古桥,背后的故事吧!

  查济“网红”打卡点——红楼桥

  红楼桥坐落在洪公祠前,是一座明代建造的石桥。桥南曾建有三层小红楼一座,楼上是官宦、乡绅及名人雅士品酒、饮茶、作诗、赏景之处,桥也因此得名。

  因红楼桥位置较高而显眼,能将两边的景色尽收眼底,因此这里也是查济最佳的取景地之一。平日,这里是美院学生和画家们写生的好地方,也是摄影家和游客拍照的好地方。

  从桥上看,山水、路桥、民居、祠堂错落有致,人物、自然完美和谐,融为一体。桥的两头设有台阶,桥身藤蔓披挂,像门帘,碧玉一般横挂水上。

  半圆拱桥倒映入水后形似一轮满月。拾阶而下﹐桥下水尤清澈、青石平铺、清凉宜人,是村妇搓衣、淘米﹑洗菜、提水的好地方,能完美无缺地演绎生活的清纯之美。

  打开一座查济古村落的大门,就如同打开一段时间的密码。游历于此,可穿越时空,对话古今,品味徽州古韵,令你立于时间之外。

  来源:皖南印象旅游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