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北人游皖北|有一种九月,叫颍上

  颍上因水而兴,九月的颍上,碧水蓝天共一色,如画美景映楼台。

  百年老园—尤家花园

  尤家花园始建于清末,占地80多亩,花园四面环水,中间三条水系将园区分为四个部分,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园内小桥流水、假山长廊、亭台轩榭、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苍松翠柏、绿荫叠障,曲径通幽,整体布局小巧玲珑,移步换景,具有典型的苏式园林风格,素有“皖北豫园”的美称。既是“天然标本植物园”,也是中原地区的天然植物园。尤家花园是颍上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尤家花园•五里湖生态湿地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皖北第一古民居”—明清苑

  明清苑是一座明清古建筑群,总占地38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是皖北地区迄今保存修缮最为完整、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明清苑被誉为“皖北第一苑”及“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高度和谐统一的典范”。其建筑与周围优美的环境融为一体,相互映衬。2020年8月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皖北第一古街”—管仲老街

  错落的老房、古朴的街道,小桥流水人家,管仲老街让人置身于江南水乡。夜幕下的老街,五彩斑斓的灯光与川流不息的人群相互映衬,流光溢彩,古韵悠长,令人如痴如醉。老街以管仲文化为主题,兼游览观光、特色商业、文化民俗体验、特色餐饮、民宿客栈、多彩购物、文化休闲、节庆活动、民俗演艺、商务会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区。

  生态旅游景区—五里湖湿地

  五里湖生态湿地公园位于颍上县城区西侧,北起三岔沟,南至八里河马砖桥,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规划总长度为9.8公里,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根据五里湖的地形地貌,共分为三大部分,北段城市森林、中段印象水乡、南段湿地天堂和六大景观节点构成。

  生态型景观公园—江心洲滨河公园

  颍上江心洲滨河公园,是一个集文化、休闲、绿化、美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景观公园,以人文、自然、和谐为主题进行设计构思,整个公园处处透“绿”显“水”,形成人在绿中、绿在水中、水在林中的美丽画卷。

  来源:阜阳旅游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