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采石矶景区旅游服务质量,加快5A级景区、全域旅游创建步伐,全力完善3.92平方公里创建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将由市文旅集团投资470万在采石风景区新建一座旅游码头。

  建设地点

  滨江(采石风景区范围内)

  计划工期

  计划工期:180日历天

  计划开工日期:2020 年9月16日(实际开工日期以监理工程师签发的开工令为准)

  计划竣工日期:2021年3月14日

  建设规模

  旅游码头位于马鞍山市区西南约 5 公里处长江右岸,紧临锁溪河下游 200 米处,码头总长度 136m,停泊泊位长度 200m,停泊区宽度 48m,设计泥面标高-2.65m,旅游码头区建设 2 个 100 客位游船泊位,包含二艘趸船、船楼一座、钢走道板一座、无障碍通道一座、定位桩两组,年发运量 28 万人次/年。

  旅游码头水工构筑物包括登船楼一座、钢走道板一座、无障碍通道一座、定位桩两组。登船楼四层采用钢结构,基础为8根Φ800×16mm 的钢管桩, 一~三层上下客钢平台、四层设备操作平台。

  定位桩两组:定位桩每组为 3 根Φ800×16mm 的钢管桩。引桥提升设备:4台5t单滚筒绞车,钢结构门架。

  旅游码头建成后,自上而下联通南京、武汉、重庆等重要水上游线,延伸整个水上航线,带动采石旅游经济带快速稳步发展。亦将成为展现马鞍山文化的平台,充分体现采石景区所蕴含的李白文化、诗词文化、民俗文化,让人领略到采石矶的绰约风姿。

  来源:马鞍山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