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文旅新融合 黄山再出发”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在黄山风景区拉开帷幕。中新社安徽分社、安徽经济报、新安晚报、香港商报等媒体以及黄山市两台一报媒体记者20余人参加活动。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洪建春会见采访团并致辞。景区党工委委员林辉、刘一举接受采访。

  采风团成员在玉屏楼宾馆就迎客松党支部工作、黄山遗产保护情况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黄山的历程等主题展开集中采访。

  随后,采访团分成两组线路,深入景区各部门、各单位、各景点实地采访采风。记者们围绕“文旅新融合 黄山再出发”主题,在景区玉屏楼宾馆、光明顶、排云楼宾馆、天都国际饭店等多地进行实地采访报道,从党建、志愿服务、遗产保护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红色旅游资源以及文化挖掘发展等方面采访景区志愿者和一线职工,详细了解景区多年保护管理发展成就。

  夏行黄山,倍感清凉。采访团一行乘坐玉屏索道上山,奇松怪石,层峦叠嶂,如一幅画卷般在面前铺开。一下索道,清凉的山风拂面,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采风团成员纷纷赞不绝口。在玉屏楼网红阳台,忽而云海起伏、诗意无限,忽而阳光明媚、风光旖旎,忽而雾气弥漫、朦胧绰约。不少记者表示,通过此次采访采风活动了解到,黄山不仅风光绝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服务水平也令人称赞,近些年来在文旅融合的尝试与探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文字/汪钰 1885596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