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援鄂医疗队员们: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发生后,你们响应号令驰援武汉、战疫湖北。去时飞雪、归来春风,你们以“最美逆行”抒写了医者仁心,以一种“硬核担当”诠释了使命和初心。

  京黟旅游旗下宏村、南屏景区为表达对全国援鄂医疗队员的一片敬意之情,决定从即日起,旗下宏村、南屏景区对全国援鄂医疗队员,包括国家、军队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队所有队员,凭有效证件(身份证、援鄂医疗队员相关证件),实行5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政策,执行时间至2024年12月31日。

  宏村——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5A级景区

  宏村,位于黄山市黟县东北部,整个村庄伴水而建,村后青山为屏。村中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成为当今世界文化遗产一大奇迹,被誉为“画中的村庄”。徽派建筑是其特色,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辉映。

  在徽州的天井老屋下、巷口乘凉;聆听水圳流水声,夜观月沼星空,南湖书院拜孔子,祠堂里的家训。与徽派古民居亲密接触,感受浓郁徽州文化,品读徽州。

  主要景点有:南湖春晓,书院诵读,月沼风荷,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古树,雷岗夕照等。

  南屏——中国影视村、国家4A级景区

  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县城西南约4公里处的南屏,是一座有千年历史、规模宏大的徽商聚居古村落,是皖南古村落中以幽深街巷、祠堂群和古民居群组合构成、独具特色的村落建筑景观典型代表。

  南屏至今仍完整保存着八座古祠堂、近三百幢明清古建筑,七十二条古巷、三十六眼古井,从村头到村尾三百多米长的轴线上,风格古雅的八个大小祠堂组成的祠堂群蔚为壮观,姚鼐、黄士陵、周瘦鹃等名人雅士先后在这里留下许多轶事佳话。

  南屏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菊豆》《卧虎藏龙》《大转折》《大清徽商》《苏乞儿》等多部著名影视作品均在此拍摄,被誉为“中国影视村”。

  南屏山水秀美,人文荟萃,古风依旧,民风纯朴,是穿越历史时空,解密古徽州几百年徽商人家兴衰、古徽州宗法制度和古徽州村落布局风水原理的必去之地,也是走进乡村、回归自然、体验古风的好去处。

  我们诚挚地邀约全国援鄂医疗队员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来到宏村、南屏景区休闲度假、放松身心。我们将努力为前来游览的援鄂医疗队员提供暖心服务。

  锦绣安徽、迎客天下,援鄂抗疫、皖美留芳!热诚邀请大家早来快来、多来常来!

  (来源:黄山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