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新/摄王立新/摄

  7月的天柱山,奇峰怪石、秀水幽洞、险关古寨、飞瀑流泉、松林竹海,交织成一幅碧水青山图。漫步峰的丛林、石的宫殿、绿的海洋、水的世界,摆脱浮躁,拥抱宁静,远离酷暑,享受清凉。

  夏季的天柱山是避暑的天堂。天柱山森林覆盖率达9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国际标准的20倍。由于山高林密,形成独特的小区域气候,即使是炎炎酷暑,天柱山平均气温为17℃。沐浴在神秘谷的幽深中,感受喧嚣之外的宁静;行走莲花峰游线,体验如画的风景; 畅游炼丹湖,尽享水之清凉。

  夏季的天柱山是清凉的世界。山因水而活,水因山而秀。一场夏雨,山间溪流潺潺,恰如清丽婉转的山曲,而雨后的苍松翠柏愈加青翠欲滴,一派生机和灵秀。漫步天柱山峡谷,遇见“飞流悬沫三千尺,灌木连云几万重”的壮观磅礴;冲浪九曲河,跌宕起伏间,体验惊险与刺激,收获清凉与欢乐。

王立新/摄王立新/摄

  夏季的天柱山是梦幻的胜境。“雨过吐白烟,天柱留一尖。茫茫云深处,飞来万吨船。”雨后初晴,低温高压,谷底水汽凝成云雾,弥漫山谷,形成云海。奇峰怪石漂浮于茫茫云海中,时隐时现,似见非见,瞬息万变,风起云涌,波澜壮阔,宛若仙境。当日出或日落时出现云海,似流金淌银,如梦如幻。

余文革/摄余文革/摄

  

  夏天来天柱山,或登高避暑,或森林吸氧,或平湖泛舟,或峡谷漂流,或民居徜徉……行走其间,褪去整个夏天的燥热,肆意感受天柱山自然与人文之美。(张泽胜 陈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