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六月以后,炽烈的阳光炙烤着土地,温度不断升高,花园内芳踪隐匿,草木更盛,放眼望去,一片郁郁葱葱,昭示着百花争奇斗艳的春天已经远去,夏季正式来临。在春花凋零,树木葱茏的悠长夏季,水生植物无疑是夏季舞台上最闪亮的主角。而荷花,又是其中最明亮的一抹色彩。

  荷花,又称莲花、芙蕖、水芙蓉、菡萏,属睡莲科,是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原产于亚洲热带和温带地区,在我国分布广泛。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素有花中仙子的美称。荷花象征圣洁,如果将她拟人化,就是一位清雅柔和的仙子。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常为历代诗人称颂。而清淡窈窕的身姿,也为人倾慕喜爱。

  颍淮花园内的荷花品种,以具有安徽特色的庐州红莲、庐州粉莲为主,兼种白莲。每当花开,红粉相间,红的浓郁,粉的淡雅,白的清幽。在翠绿荷叶的衬托下,亭亭而立,风姿动人。

  六月、七月是荷花的花期,此时来到颍淮花园寻芳,可以欣赏园内水域大面积栽植的荷花。景观湖南北水域、九曲桥畔,处处可寻到这位花中仙子的身影。夏日悠长,满园芙蕖,正等您来观赏。

  来源:阜阳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