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挺进大别山,千里走金寨”2020重走红军路徒步旅游大会在金寨县红军广场举行。来自全省的徒步爱好者和游客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1日上午,全体参赛人员在领操员带领下进行了赛前热身运动,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奚立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游客的欢迎之情,介绍了金寨文旅体育发展情况。随后,金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黎丽宣布开赛,领导和嘉宾鸣枪发令。

  本次比赛的线路为红军广场——金寨火车站,徒步行程约26公里。此次活动设置了两大类奖项:个人奖和团队奖。其中,个人奖按男、女个人统计成绩,分别录取前6名,颁发奖杯、奖牌和完赛证书;团队奖,即全员完成活动,团队成绩取最后一名到达终点的成绩,排名按照用时最短到最长排序,取前三名名,颁发荣誉奖杯。

  此次活动由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金寨县红色文化浓郁,山地资源丰富,是开展此类登山健身活动、山地户外运动的绝佳之地。本次活动则以“中国最长,华夏最美”的金寨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为依托,“不忘初心、逆势前行”,借助徒步旅游的形式,吸引了省内徒步爱好者和游客来到金寨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当年行军的艰辛,促进了“地域文化+特色旅游+体育赛事”深度融合。

  本次活动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支持,体育搭台,旅游唱戏,金寨借助赛事的东风,提高了金寨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金寨微旅游

  文: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