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庐江县以乡村旅游为重点,推出多条乡村游精品主题线路,用乡村游助推全县旅游业回暖升温。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由建设美丽乡村向经营美丽乡村转变,让乡村游成为全县旅游业中的亮点。针对疫情对旅游造成的影响,庐江县在五一前就开展了开式多样的活动推介乡村旅游景点。

  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苏荣说:“我们通过局长带你游庐江、网红女主播为家乡代言等等系列活动,目前网上对庐江乡村旅游关注度超过100万;第二个方面,我们强化线下落地项目宣传营销,我们围绕庐江乡村旅游的特点,策划了四条主题乡村旅游线路,以此达到庐江旅游回暖升温的目标。”

  十里长冲,云里安凹

  庐江,有山,有水,来这里,体验乡村游,远离城市喧嚣,寻得一片宁静。十里长冲好风光,一幢幢红瓦白墙的民宅掩映在青山绿水间,一条条平坦整洁的妈路通往各家各户,一处处农家庭院房前屋后树绿花红……

  梦里有桃源,云里有安凹。位于庐江县万山镇十里长冲境内的云里安凹是政府投资建成的民宿旅游项目,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云里安凹民宿颇受游客欢迎,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1号到3号云里安凹到客房全部订满,只有4号到5号有少量客房,乡村游项目非常火爆。

  困了累了,不妨到长冲的云里安凹民宿去坐坐,一处隐藏在山谷中幽静的世外桃源。在云里安凹,一杯清酒、一壶香茶、一盘点心,坐在临窗的椅子上,抬头便能迎接屋外的春意。逃离城市的喧嚣,静下心来,尽可捋一捋繁忙快节奏的生活。

  罗河镇,小满田塍

  罗河镇近年来重点打造美丽乡村建设,阳家墩历史悠久,民风淳朴,黄山寨壁立千仞,风光俊美。这里有着犹如陶渊明诗里的那一般田园美地。迷人的山峦和溪涧、美丽的廊桥和民居随处可见。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吸引了很多外地客商落户景区, 小满田塍农业生态旅游景区五一期间也正式对外试营业。

  罗河小满田塍农业生态旅游景区,是集生态田园旅游、乡村振兴讲堂、农特水果采摘、农特产品共享、农事生活体验、民宿树屋体验等一系列农村文化交流的平台。坐落于庐江县省级优秀美丽乡村--阳家墩,紧邻庐南最高峰——黄山寨,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占地1300多亩,是安徽省庐江县最大的柑橘类种植研发培育基地。假期期间,这里也迎来众多前来游玩的游客。

  汤池镇,天鸣花海

  春天是花的世界,五一期间,天鸣花海花卉文化旅游节也盛大开启,迎来很多庐江乃至周边的赏花游客。

  天鸣花海以花为媒,配加农村大锅灶项目,让游客尽游田园风光,尽享农家美食。在“五一”期间还推出优惠政策吸引游客。

  各种花卉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沁人心脾的花香混合着泥土的气息,让刚经过春雨洗礼的天鸣花海格外清新。以花为礼,引得四面八方游人慕名而来,置身花海中赏花、拍照,感受“花花世界”的独特魅力。

  来源:庐江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