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中国红茶之乡。这是一片秀美又含蓄、斑斓又低调的世界。山是绿意葱茏的,水是波光潋滟的,田园是芬芳清新的,村落是安然恬适的。

  祁门红茶的醇厚清香,就氤氲在这轴墨绿色的山水画卷中,在春天,遇见祁门,看山戏水再配上一壶好茶,才算得不负好韶光。

  祁门境内,盛产红茶,卓绝的自然生态孕育了享誉世界的高香名茶。祁门红茶自问世以来,就以香高、形美、味醇、色艳的芳名远播海内外,有着“群芳最”、“红茶皇后”的美称。

  想了解好茶的前世今身、种种因果,不妨去祥源·祁红产业文化博览园,以及中国祁红博物馆一探究竟。在这里有着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健康快乐的研学旅行环境,学生在此开启了趣味盎然的研学之旅,对祁红的文化、历史、工艺、传承有更多的了解和热爱。

  牯牛降,这里险峰沟壑、奇松怪石、烟云飞瀑、佛光晕影,既雄伟壮观又妩媚绮丽,既古朴宁静又生机勃勃。集“雄、险、奇、幽、奥、野”于一身,是一处藏在山水里的户外休闲福地。

  历溪,千年古村,村名寓意历史的溪水长流。这座神奇的徽州古村,安静地躺在祁门牯牛降山脚下,被千年古树环绕着,还有那古桥、古祠、古碑、古庙、古戏,无一不散发着原始且古老的魅力。

  祁门燕山,黄山市百佳摄影点,这里一年有200多天可以看云海,远眺云海下村庄,美如仙境!

  鲁溪湾,黄山第一湾,这里拥有古民居20幢、古祠堂1座,古树48棵、古碑9座、古水口1处,四周古树成群,河水清澈。

  祁门傩舞从唐朝开始到现在已传承了千年,被誉为“中国舞蹈戏剧活化石”。是中国远古时腊月里驱鬼逐疫的一种祭仪,于2008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旅游途中,怎能少了美食,祁门地方特色字豆糖、中和汤……等你来打卡品尝。

  来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