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最好的季节莫过于春,草色凝碧,春花烂漫,空气中满是新鲜希望的气味。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如何让春游不单调?春游江淮请您来滁州,淋一场烟雨,遇一场花事,不负美好春光。

  春暖花开 我在琅琊山等你

琅琊山中琅琊寺。滁州文旅/图琅琊山中琅琊寺。滁州文旅/图

  说到踏春爬山,非琅琊山莫属。滁州人家门口的森林氧吧,国家级森林公园,秀丽的自然风光,丛山峻岭,绿化率超高,空气清新。自然风光与厚重的文化底蕴完美融合,不但能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还能陶冶情操,抒发情怀。

  春暖花开 我在大柳草场等你

大柳草场。周世辉/图大柳草场。周世辉/图

  悠悠寸草,绿茵如毯,勾勒出幅幅旖旎画面。大柳草场面积8000余亩,这里生长着国家二级保护草类——“中华结缕草”,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原生态天然草场,它是一块未经开垦的处女地,是一方净土,更是人们放松心情,调节心身的好去处。

  春暖花开 我在张山桃花园等你

张山桃花。凤凰网安徽/图张山桃花。凤凰网安徽/图

  春风十里醉,万亩桃花开。位于来安县张山乡的万亩桃园,已有数千年的栽培历史,是中国桃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无论赏花、游玩踏青,还是摄影创作都是绝佳之地。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老树虬枝,桃花朵朵烂漫盛开,白雾氤氲,绿植遍布,美的如同世外桃源。

  春暖花开 我在八岭湖等你 

八岭湖。明光文旅/图八岭湖。明光文旅/图

  在这里,你可以湖岸边漫步,悠然地享受着清风佛过水面带来的清新感,礁石在湖水的拍打下发出清脆悦耳的“叮咚”声,分外安宁。你也可以选择激情漂流、亲子漂流、竹筏漂流、沙滩摩托、马术、真人CS、高空拓展、野外烧烤、果蔬采摘等集休闲、体验、观光、餐饮及度假为一体的旅游项目,既愉悦身心,又饱览大美山水。趁着天气晴好,微风不燥,一起赏大湖美景,完美地赴一场春季的约会。

  春暖花开 我在小岗村等你

春到小岗。韩延龙 程毅韬/图春到小岗。韩延龙 程毅韬/图

  小岗村以“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村”闻名于世,1978年12月冬夜,小岗18户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红手印,搞起了“大包干”,揭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从此成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这里有着深厚的人文积淀,2600平方米的大包干纪念馆里存列着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大量史实资料和珍贵文物。春意正浓,还在等什么?赶快和自己的小伙伴约起来,一起寻访“红手印”!

  滁州的精彩还有许多……凤阳狼巷迷谷,全椒大墅龙山,定远大横山,来安白鹭岛,明光女山湖,天长高邮湖,自然景观数不胜数。还有滁州西涧、醉翁亭,古清流关、明中都城,人文底蕴更是丰厚。春游江淮,悦赏滁州。这个春天,江淮分水岭千里画廊如诗如画,一路的波澜美景,一路的吴风楚韵,等你而来!

  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