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山水春光诗意浓,最是春光赏花时,一家人,或是三五好友驱车驻地,品美食,看美景,去趟溪口,跟山水茶花来场邂逅,走走停停,身上沾满春天的味道。

  游溪口,去金龙

  在一片竹林之中,沿阶而上,约莫30分钟左右,即到达京山禅院。京山禅院内有一棵樱花树,是安徽省一级古树,树龄500+。

  游溪口,去新汤

  阳光下的油菜花格外耀眼,新汤村干道沿线,成片的油菜花狠能吸引游客驻足拍照。安静的站在这里,徜徉在金黄色中,还可以到村落里逛逛,享受浓郁气息的乡村生活。

  游溪口,去天竺

  沿省道S207驰骋在皖南“川藏线”上,你会到达最秀美的天竺村。沿线,你会无意邂逅紫云英,也能有心寻觅杨家坪的杜鹃花,更能直观千年红豆杉,感受秘境天竺。

  游溪口,去吕辉

  吕辉村处处透着“红色”踪迹,也保持这炽热的情怀。这里有海拔的1154米高峰山,您可以去一睹风采。

  爬山累了,您可以去周边的农家乐休息——五语堂(四星级)、孔雀人家(三星级) 、塔泉谷农庄(三星级) 。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农家菜,住到最本土的“农家房”,呼吸到最清新的优质空气,体验一下最真实的乡村生活。

五语堂农家乐、孔雀人家农家乐、塔泉谷农庄五语堂农家乐、孔雀人家农家乐、塔泉谷农庄

  最后,这个时节到溪口郊游,你绝对不能错过去体验茶农生活。提背篓,戴草帽,让你指尖跳跃在青翠的茶叶间,仿佛演奏钢琴曲一般。

  尽情的感受吧,不用太匆忙,看山看水、赏花、品茶,把生活过得有气息。

  来源: 美哉溪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