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说法,在这宏伟而广阔的星球中,我们无法改变太阳与潮水的轨迹,我们作为独立的个体,本身就是一座孤岛,但我们可以跳出已知的重复生活,看更广阔的风景。

  既然如此,那还等什么呢?跟着小编一起云游芜湖全域自驾线!

  芜湖地处长江下游南岸,南倚皖南山系,北望江淮平原,浩浩长江自城西南向东北缓缓流过,青弋江自东南向西北,穿城而过,汇入长江。“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她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皖江与青弋江的交汇口。

芜湖 摄影师小民 摄芜湖 摄影师小民 摄

  芜湖全域自驾线的第一站,鸠兹广场是首选,作为芜湖的地标之一,位于市中心,南邻镜湖,西邻中山路步行街。是承载芜湖市悠久文化历史内涵,反映芜湖市艺术魅力与文化品味的城市“客厅”,在这里既可以一睹芜湖市容,还可以去附近的中山路步行街吃遍芜湖美食。

鸠兹广场 图源:欢乐芜湖 超级农民 摄鸠兹广场 图源:欢乐芜湖 超级农民 摄

  芜湖古名“鸠兹”,鸠兹广场正中是高33米的鸠兹鸟青铜像,非常惹人注目,周围围绕着喷泉,你可以与青铜像合影。广场北侧历史文化长廊的石柱上刻着代表芜湖历史、文化的浮雕,有干将莫邪炼剑、李白与天门山等。广场周围是一圈绿化带,花圃被布置成各种好看的图案。

  芜湖鸠兹广场的南面,便是风景绝佳的芜湖镜湖公园。镜湖无风时水平似镜,清澈明亮。每当夕阳西斜之际,赭山与湖水相映,亭形塔影,湖光山色,显得更加明媚秀丽。

镜湖公园 小黑想做摄影师 摄镜湖公园 小黑想做摄影师 摄

  离开鸠兹广场,可以驱车前往芜湖滨江公园,其位于芜湖市城市西部的长江沿岸,北起芜湖造船厂,南至鲁港大桥,秉承悠久的“青弋江文化”“镜湖文化”,走向更加开放的“长江文化”。芜湖市滨江公园一带历史上曾有“观澜亭”“接官亭”等建筑群和明清古民宅街坊,现存的古建筑中也有“中江塔”“海关大楼”等,历史遗存和文化底蕴十分丰厚。

滨江公园 小黑想做摄影师 摄滨江公园 小黑想做摄影师 摄

  继续驱车至繁昌县内,拥有特色3000米高空“三玻”组合的马仁奇峰旅游景区早已等候您多时。“三玻”即飞龙玻璃桥+绝壁天梯玻璃栈道+森林高空玻璃漂流。自带云雾的飞龙玻璃桥桥两端各自盘桓着巨龙,在高空中吞云吐雾;绝壁天梯玻璃栈道,层层险、步步高;森林高空漂流全长约2500米、落差180米,漂过山谷丛林,每一个转弯都能够激起浪花朵朵,好不刺激!

马仁奇峰 图源:马仁奇峰景区马仁奇峰 图源:马仁奇峰景区

  惊险的高空刺激之后,不妨来到南陵县的丫山花海石林旅游区,丫山风景优美,久负盛名,早在1987年即被评为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前身西山风景区一直位居芜湖十景之首。

丫山花海石林 图源:欢乐芜湖丫山花海石林 图源:欢乐芜湖

  丫山花海石林旅游区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山、水、古迹、民俗等资源一应俱全,自然景观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方面,景区内具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喀斯特地貌景观,集石林、溶洞、天坑、峰林、瀑布、湖泊、暗河、奇花异草、飞鸟走兽为一体,同时牡丹花海也是丫山一大特色,每到春季,漫山遍野的牡丹花依山层叠而上,花团锦簇,可谓美不胜收。

  怎么样,云游芜湖之旅还开心吗?待疫情结束后,实地自驾吧!最美的芜湖风景,一直在等你。

  来源:安徽文旅

  文:秦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