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久之前,我们的愿望是能宅在家里,过着肥宅一般的生活。而如今,我们开始憧憬着能出门的日子。生命,不长不短,要好好用来看遍这个世界。

  想见你:查济

  查济古村落位于黄山与九华山之间,距离皖南泾县县城60公里,村内大多数人是查姓人氏,村落绵延数十里,是安徽最大古民居建筑群之一。

  “十里查村九里烟,三溪汇流万户间;祠庙亭台塔影下,小桥流水杏花天。”这首诗对查济古村落风光的描写入木三分。绵延十里并能保留下几个时代风格的古老村镇是全国独有的,它历经时代沧桑之美,能让人看见中国古往今来时代的辉煌。

  悠远独特的建筑文化,钟灵毓秀的山水意境,依然保留的淳朴乡情,使查济充满了独特的魅力。看着村民的闲散安逸,让人不禁感慨:好一座散发着古朴典雅气息的古村落。

  想见你:黄田

  黄田古村落,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黄子山西麓,始于北宋嘉祐年间,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整个村落方圆1.5平方公里,镶嵌在青山绿水之中,境内有保存完好的清代古民居建筑群,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整个村落人为开发很少,基本保留着原始的风范。

  黄田其建筑既有宫廷建筑的恢弘,苏州园林的风格,又有徽派建筑的特色,村内巷道交错,明沟暗渠相通,活水穿村,其中洋船屋独特的文化建筑,水磨花砖的传统建材工艺和古村落天然水口的风水文化构成了黄田古村落的三大建筑特色。

  想见你:马头祥生态园

  马头祥既是一家拥有徽派民宿的度假村,也是一个总面积达到4600亩的3A级的生态景区,走进院内满满的都是超高的负氧离子,空气特别清新,绿树成荫,是集生态旅游,国学文化,艺术会展,休闲疗养,养生度假,山水娱乐,研学旅行,军事拓展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这里整体房屋建筑都是上百年的老屋原拆原建而成,景中造屋,要的就是对原物足够的尊重,保留每一寸原有的味道,被包裹在饱含徽派元素的百年建筑中,与它在这天地间同呼吸,沾一沾精华灵气。

  白墙黑瓦的徽宅里面,古朴的住宅,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舒适,十分干净舒服,百年古建,雕梁画栋,粉墙黛瓦,山水环绕,这是安徽的格调,也是马头祥的模样与气质。

  马头祥拥有宽敞舒适的客房,不寄意与奢靡的堆砌,要的就是朴素的本意,简洁舒适,身处其中,也有了拥抱大自然的感觉,非常的适合体验乡居生活的理想居所。

  在这里,生活不急不躁,不喧嚣,不浮华,坐拥山水,闲暇时光坐于园内,可以激情放歌,拥抱自然!与周围的自然环境融合,宁静悠长,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想见你: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环境优美的泾县云岭镇罗里村,占地面积20000万平方米,1962年纪念馆筹建。包括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中共中央东南局、修械所、政治部、教导队、战地服务团、烈士墓和叶挺桥等十处旧址。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真实的文物……详细体现了新四军发展壮大、英勇抗日的战绩,走进便能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光辉胜利的艰难曲折历程。

  想见你:王稼祥故居纪念馆

  王稼祥故居纪念馆位于泾县西南48公里处的厚岸。王稼祥故居坐北朝南,一进三间,砖木结构,是一幢具有皖南地方特色的徽派民居建筑,由八字院门、大院、正厅,厢房、门屋及厨房等组成,建筑面积约 300平方米。正屋大理石门坊,青石嵌方上镌刻王震同志题写的“王稼祥故居”。

  故居及陈列室,以《永远的稼祥》为主题,通过数百张历史照片和百余件珍贵文物,配合精致的模型、景观等辅助展品,全面展现了王稼祥同志为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体现了一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尚情操和丰功伟绩。

  想见你:茂林三吴纪念馆

  茂林位于泾县西南,是一座秀丽的古镇,吴姓聚居大村落。茂林始建于北宋,明清鼎盛,曾涌现6名钦点翰林,12名进士,108位举人。故有“小小泾县城,大大茂林村”之说,到近现代又涌现出一大批著名人物,“三吴”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三吴”指的是著名书法家吴玉如、著名美术家吴作人、著名文学家吴组缃。三位吴先生皆为近代中国文化艺术界的翘楚、人所敬仰的一代宗师。三吴纪念馆集中展示了吴玉如、吴作人、吴组缃的生平与艺术成就。

  想见你:桃花潭鸿峨迷谷花海

  以”花”为主题,以四季花海、种植采摘园、鲜花采摘园、鲜花盆栽销售、儿童乐园、水上乐园、花卉组合绿化、丛林穿越、花园民宿、垂钓休闲为主要内容,将景区打造一个四季鸟语花香的浪漫花海主题公园,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摄影、户外运动等为一体(吃、住、行、游、购、娱)的生态观光旅游基地。

  等疫情过后,等春暖花开,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别再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

来源:皖南印象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