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花谷梅花盛开时 张涛 摄黄山花谷梅花盛开时 张涛 摄

  黄山花谷春光好,踏青赏花正当时。每年一到这个季节,黄山便开始春意渐显,春风轻抚过丛山,山之花也慢慢绽放,悄悄地带来一片姹紫嫣红,苍山黛石之间,松枝吐翠,花儿竞相开放,到处是一派勃勃生机。

  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外的黄山花谷中百余株鲜艳如霞的宫粉梅悄然开放,在春风里摇曳生姿,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远远看去,花色稍淡,与周围的树木构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移步走进,每一朵梅花都在你的眼中慢慢放大,那片片如霞的花瓣,一丛鹅黄的花蕊,便组成一朵朵玲珑的梅花。它们有的花瓣全部展开,露出嫩黄的花蕊;有的含苞待放,在春风中微颤;有的刚刚露出花苞,卯足了劲生长,每一种姿态都用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告诉我们春天的到来。

黄山花谷宫粉梅 张涛 摄黄山花谷宫粉梅 张涛 摄

  与此同时,那生长在山巅上金黄色的金缕梅,也在春风露出了美丽的笑靥,与奇松怪石构画成一幅鸟语花香的美好图景。金缕梅叶形美丽,早春开花,先花后叶,花形奇特,花有四瓣,向外托出,黄色细长,花瓣宛如金缕,缀满枝头,近似蜡梅,轻盈婀娜。

金缕梅 梅建摄金缕梅 梅建摄

  据悉,金缕梅生长在黄山海拔600米至1750米的山上,每年是2月到4月盛开,是黄山上最早盛开的花,花朵小花期较长,雨中的它也如同高傲的仙子,毫不畏惧的接受着大雨的洗礼,依旧挺立枝头,不落不坠,特别好看。

金缕梅 梅建摄金缕梅 梅建摄

  花儿们在微风中竞相开放,林间、道旁、沟边,红的、粉的、黄的,各种花色与青山绿竹相映成趣,这一切,都让人感受到春天正向我们慢慢走进。

  来源:中国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