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的美,在于静寂无人的清晨。舟影波光,在薄雾的晕染下恰如一幅淡彩的宣纸画;休宁的美,在于夕阳斜照的傍晚。“人披晚霞归府,鸦带暮色回巢。”;休宁的美,在于灯影摇曳的深夜。村落在月色下露出朦胧的影子。

  冬天来休宁,更有一种洗尽铅华之后的美。北风吹,树叶落,休宁素面朝天,愈显古朴幽静。

  在休宁,这里的每一处皆精致如画,一刻驻留,便铭记不忘。来休宁感受这个素颜的美景,这个冬天才最圆满。

  看 山

  穿越云海,跨入云镜,寻找遗落在云后的仙境和山顶惊艳至极的美景。

  看 水

  无论是清澈的枧潭水,还是六股尖的冰瀑,亦或是清幽的徽州大峡谷,冬天也给它们添加了不一样的色彩,这些美都是你想象不到的!

  住 民 宿

  逃离繁华的大城市,住进风格各异的特色民宿,来休宁感受慢节奏,避开人潮,独享宁静,过你向往的生活,自由家书屋、梦乡村祖源、魔宿厢居……都是你的绝佳之选。

  乐 年 俗

  糍粿、粽子、冻米糖、顶市酥……在休宁过春节,这几样东西都是必吃的,少了一样,都感觉这个年不完整。

  迎财神,请财神,新的一年到齐云山祈福,财源蒸蒸上,好运滚滚来。

  每年春节,休宁的一些乡村都以舞龙来祝福新年,祈福平安。

  褪去了人山人海的外表,休宁冬天的“素颜”依旧美得十分精致。在这里,时光是缓慢的,心情是悠扬的,在此驻留 这个冬天才算圆满。

  (来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