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祁门县政府主办,安徽茶红天下承办,首届国际祁红大会暨茶红天下品牌发布会12月19日在安徽合肥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茶行业专家、茶企代表、酒商代表、20多个省份的经销商代表,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中新社在内的2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参会总人数超500余人,规模空前。大会围绕祁红产业发展政策、祁红公共品牌建设、振兴祁红新思路等主题,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祁红振兴,走向世界。

  当天下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安徽省文联主席 、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扶贫办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等众多省市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事。

  中共祁门县委书记汪国际做了大会开幕致辞,汪书记强调祁门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祁红第一产业地位不动摇,紧紧围绕基地、品质、品牌、企业、文化“五大提升”工程,全力推动以质量安全为核心的“三区同创”,全面提升祁红产业。真正让祁门红茶在“一带一路”上高香四溢、红遍天下。

  安徽省书法协会主席吴雪、黄山市政协副主席胡黎明、安徽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也分别发表了大会致辞,呼吁努力做好祁红品牌,让祁红走出国门,走向辉煌。

  大会在祁门县红茶产业局局长范典苍的大会宣言后正式拉开帷幕。

  高香论坛,共话祁红振兴,品牌建设

  祁红位列世界三大高香茶之首,其独特的高香价值如何传承创新,如何抓住未来发展机遇?为此本次大会特设“祁红高香特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茶红天下董事长梅国文、国际徽商协会高级咨询 原合肥市政协主席周富如、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宋伟等重量嘉宾就祁红产业的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做了深入交流和分享。

  周富如主席在论坛上分享了关于祁红的一个小故事,早在100多年祁门红茶的种子就被带到了格鲁吉亚,深受当地人的喜爱。而在今天的祁红大会正是希望通过一带一路的新机遇,让祁门红茶走向格鲁吉亚,走向世界。格鲁吉亚汉唐源国际控股集团股份公司执行董事徐玉琴也畅谈了自己与祁门红茶的情结,并表示将同茶红天下一起致力于祁红的国际化之路。

  分论坛上其他嘉宾也都积极分享了自己与祁门红茶的缘分,以及对振兴祁红,打造祁红公共品牌的真知灼见。

  茶红品牌发布,新零售打开渠道新模式

  本次大会至关重要的茶红品牌发布环节,是由茶红天下策划总监尚潇带来。

  他表示“传统茶行业长期饱受“有品类,无品牌”困扰,茶庄更是存在引流难,低复购、利润低等问题。”

  “茶红天下品牌成立,就是希望通过深度挖掘茶行业市场需求与痛点,完成祁门红茶在国内市场由产品化往商品化方向进行发展。以传统的销售形态和圈层资源为发力点,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作为主要工具,通过新媒体运作重塑全新零售模式。通过对潜在客户的精准筛选,互动反馈,配合事件营销,将祁红品牌推向更多国家和地区。” 尚潇总结到。

  据悉,茶红天下目前拥有平里乡,箬坑以及祁红镇等核心产区数万亩茶园。产品线涵盖国潮经典、轻奢伴手、国潮小纨三大系列,覆盖高中平档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

  茶红天下旨在运用新媒体和新零售配合创新祁红新品,重为祁门红茶的王者荣归赋能,承载复兴祁红公共品牌的艰巨任务。

  合作伙伴签约,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茶红天下团队领导与格鲁吉亚汉唐源国际控股集团多次沟通洽谈,最终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会议现场汉唐源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徐玉琴女士上台与茶红天下董事长梅国文进行合作签约。

  同时为了砥砺合作伙伴勠力同心,合作前行,茶红天下还与众多优秀行业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签约。

  此次合作签约,标志着茶红天下将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携手,为红茶行业打通更多渠道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助力促进祁门红茶行业的振兴与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会茶红天下共与20多个省区、近300家意向客户达成了合作共识,成绩斐然。

  2019首届国际祁红大会暨茶红天下品牌发布大会已圆满落幕,嘉宾们积极专业的交流分享,促进了祁红产业领域新业态的交流,深入挖掘了祁红在茶业全领域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机遇,为推动祁红产业的创新、健康、良性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探索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