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速300多公里的高铁驶进亳州,带着五湖四海的游客来到这里。亳州,将她3700年来最美的一面展现给朋友。

  亳州是“三朝古都”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道家文化、中医药文化,曹魏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被誉为“中原宝藏”的花戏楼。

  被誉为“地下长城”的曹操地下运兵道

  郭沫若亲题馆名的华祖庵

  国内保存最完好的古钱庄建筑南京巷钱庄

  规模宏大的曹氏宗族墓群

  老子曾经讲学的道德中宫

  美轮美奂的南湖灯光水舞秀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亳州都散发着迷人的美,亳州是“药材之乡”是闻名全国的中华药都,拥有千家药企、十万药商、百万药农,有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中药材专业交易市场。

  10余万亩的亳药花海休闲观光大世界四季药花竞放。亳州是“华夏酒城”古井贡酒和高炉家酒享誉全国。古井酒文化博览园被誉为“华夏第一白酒博物馆”。

  亳州是“全国药膳之都”也是皖北地区有名的美食之乡,不仅有曹氏鱼头、芍花鸡、水晶薄荷、凉拌桔梗、华佗十全大补汤等,寓医于食的养生药膳。

  还有极具皖北特色的风味美食,牛肉馍、铜关粉皮、阚疃板鸡、展沟烧饼、涡阳苔干、涡阳干扣面、义门熏牛肉等。让吃过的人念念不忘,没吃过的时常念想。

  当3700年历史的亳州遇到时速300公里的高铁,亳州旅游的高速发展时刻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