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简单的砂锅菜却被称为是集炊具与餐具为一体的美食,以炖、煮为主,热烫、鲜嫩、味美。寒风凛冽的冬天,滁城人自然就爱上了这简单又暖和的美味。在这个有雪的季节里,和好友相约去吃顿热腾腾的砂锅,应该是很幸福的事情。小旅子今天就为大家推荐滁城吃砂锅的好去处吧!

  八里砂锅

  地址:阳光御景小区旁

  八里砂锅开业有许多个年头了,在店里忙碌的是对夫妻,他家的牛肉是前一天晚上就炖了的,入口不柴不干,汤汁里满满的都是牛肉香。他们家砂锅味道鲜美无比,尤其牛肉砂锅和三鲜砂锅,牛肉砂锅就放纯牛肉。三鲜砂锅就放上鹌鹑蛋、蘑菇、火腿片和青菜。上面可以加香菜调味,用砂锅煮出来的荤菜和素菜味道都十分入味。

  李新田砂锅

  地址:南大桥金色河畔小区旁

  上学时就经常光顾这家,南桥头干了很多年了,环境一般,但是砂锅的味道很好,最喜欢他家的牛肉和羊肉砂锅。口味清淡的可以点他家的三鲜砂锅。他家也算是滁城的老字号了,就算你不知道肯定也有所耳闻,这家的砂锅选用的山芋粉丝不容易糊汤,等到你吃完的时候,那汤也是原来的样子清清亮亮的;牛肉不是一般的干切牛肉,而是红烧牛肉切成的小块,比干切牛肉更带了浓厚的口感,味道十足。

  铜矿转盘砂锅

  地址:铜矿转盘便民服务站

  特别喜欢他们家做的干切牛肉砂锅。砂锅是浓汤的,熬的很下工夫,就感觉特别鲜,很好吃。配菜很新鲜,煮得非常入味。粉丝也是我喜欢的那种,很有嚼劲,一点都不糊。他们家基本都是老客,喜欢砂锅的朋友们一定要去试一下。

  一品砂锅

  地址:金光大道对面811巷内

  朋友带我去吃的,第一次就很喜欢,因为味道很鲜。他家的汤不是用牛肉煮出来的,汤汁颜色很浅,有些近奶白色,非常的鲜,像是用鸡和猪的骨头熬出来的高汤似的。吃粉丝的时候也会觉得粉丝里都透着那股子的鲜味。

  老字号砂锅

  地址:金煌菜场旁

  他家开在滁城已经有些年头了。最爱他家的牛肉粉丝,晶莹透亮的粉丝在泛着油花儿的汤里翻滚,牛肉伴着香气扑鼻的汤汁。让粉丝吸足了牛肉汤的味道之后,一口下去,那叫一个爽快!

  开心砂锅

  地址:长乐小区旁

  吃他家的砂锅好多年了,从撑个桌子在外面的时候开始吧,特别的味道让人过段时间就想去吃上一碗,干切和红烧都好吃的,砂锅里的配料也很好。老滁城的味道,先喝口粉丝汤暖了胃,再细细品尝劲道的牛肉和滑溜的粉丝。

  川香砂锅

  地址:国际大酒店对面

  他家的砂锅非常美味,汤咸淡刚好,挺鲜的,粉丝也爽滑入味。配料很丰富,青菜、火腿肠、蘑菇……价格宜人,基本上10元左右。老板夫妻都很随和,经常去吃都认识了。

  川海丰尚砂锅

  地址:紫金商业城

  他家的牛肉砂锅味道不错。牛肉煮得刚刚好,很劲道好吃,有着浓重的胡椒味,里面的料比较足。汤底好像有股淡淡的中药味道,配菜也很入味,砂锅不大,满满一碗觉得很实在。

  川味砂锅

  地址:滁州学院南校区大门旁

  一对四川夫妻开的砂锅店!做出来的四川味很正!汤浓肉多口味正,关键是牛肉也不少!店里的砂锅品种很丰富,有土豆、金针菇、米线等等。

  徽上特色砂锅

  地址:金鹏99负一楼美食城

  生意好像蛮好的样子,里面吃的人不少,环境也算比较干净整洁。隔老远就能闻到牛肉汤的味道!粉丝白菜放进汤里烫一烫,加上切好的牛肉片,一大碗香喷喷热乎乎的牛肉粉丝汤让人胃口大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