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上午,“70年·70人——我与共和国同成长”主题摄影展在省图书馆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摄协主席许国,省摄协原主席陈志勇,省摄协在肥部分主席团成员,省及合肥市文艺工作者和新闻媒体代表、摄影爱好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许国介绍了展览有关情况,省摄协新闻纪实委员会委员、摄影记者张大岗代表参展摄影工作者发言。

  本次展览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活动,由省文联主办、省摄影家协会承办,共展出优秀摄影作品140余幅,旨在通过影像记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安徽具有代表性人物故事和历史瞬间,以“个人、家庭”与“时代、发展”的关系为视角,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安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江淮儿女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展览自今年4月份筹备以来,受到省内外摄影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各市摄协、团体会员单位积极组织骨干力量创作投稿。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创新活动内容,在征稿组稿期间精选了部分内容制作成百余篇“美篇”在线发布,获得一致好评;同时还增设了“70年辉煌历史 70个难忘瞬间”摄影图片征集子活动,追忆安徽与新中国共同成长辉煌历史中的难忘瞬间,展现省各个历史阶段取得的突出成就,努力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

  本次展览将持续展至本月25日,随后将组织赴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省内高校、基层公共文化场所巡展,欢迎广大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前往观看。

  来源:安徽省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