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秋色在路上,在宏村遇上奇墅湖,在西递搭上鸳鸯谷。我们一起在“西宏古道”沐浴一场赏秋盛宴。

  趁着秋意正浓,到皖南黟县撒个野,完成一场赏秋越野赛事,放松自我,感受徽州之美!

  11月17日,4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户外爱好者齐聚宏村奇墅湖畔,在饱览乡村自然美景的同时享受越野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上午7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9年西宏古道越野赛(秋季赛)在皖南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宏村的奇墅仙境中坤大酒店鸣枪开赛。

  最美的风景赛道

  在中国画里乡村黟县,有这么这一条赛道——“西宏古道”。

  2019“西宏古道秋季越野赛”是继“西宏古道春季越野赛”的延伸赛,也更具挑战性。赛事设有25公里徒步/越野、50公里徒步/越野两个组别,从风景优美的宏村奇墅湖出发,跑进古老的西宏古道和抵达鸳鸯谷,最终回到风景旖旎的宏村奇墅湖。

  赛事线路

  25公里组:奇墅中坤酒店(起点)、宏村停车场、塔川景区、竹海景区、西宏古道、金家岭、奇墅中坤酒店(终点)

  50公里组:奇墅中坤酒店(起点)、宏村停车场、塔川景区、竹海景区、西宏古道、谭口村、西递村、岭脚村、屏山村、金家岭、奇墅中坤酒店(终点)

  西宏古道

  西宏古道南起黟县西递,沿虞溪河,穿越“鸳鸯谷”,经东方红水库(奇墅湖)至宏村,为“羊栈岭古道”一部分,全程8.2公里。古道路面平缓,古时为徽州南部商旅学子北上的交通要道,也是西递、宏村两地百姓往来的生活便道,现为黟县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中最美丽的一段。

  赛事难度

  本次赛事共设三个项目组;25公里徒步赏秋组、25公里越野组、50公里越野。25公里组,累计爬升1300米,累计下降1290米;50公里组;累计爬升1700米,累计下降1680米。

  本次赛事,跑友们的赛道途经众多知名景区: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水利风景区宏村奇墅湖,中国三大赏秋胜地之一的塔川,电影《卧虎藏龙》拍摄地的木坑和风光秀丽的鸳鸯谷。一条“西宏古道”将它们全部串连在一起!

  赛道沿途风景

  西递、宏村是皖南民居中最富有代表性的两座古村落,以其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保存完好的村落形态、工艺精湛的徽派民居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而闻名天下。

  2019黄山西宏古道越野(秋季赛)沿途数不尽的风景等你来。

奇墅湖奇墅湖
宏村宏村
塔川塔川
木坑竹海木坑竹海
西宏古道西宏古道
鸳鸯谷鸳鸯谷
奇墅仙境中坤国际大酒店奇墅仙境中坤国际大酒店

  本次赛事将越野跑和游览观光相结合,实现“体育+旅游”的个性化休闲度假模式,让广大跑友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也能感受和领略黟县秀美的山水风光。同时,组委会还特地设置了欢迎晚宴,晚宴菜式主打以徽州菜为,让广大跑友们品尝到黟县的特色美食。这种休闲跑游的度假模式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

  参加西宏古道秋季越野赛,让跑友们近距离亲密感受西递、宏村2个古村的远古和深邃,投身欣赏古道两岸秋色,在徒步中越野,在赛事中欣赏美景。感受黑白相间的老房子或隐或现,就像一幅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长卷,品味徽州山水,品尝徽州美食,体验徽商的人文精神和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