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自然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在1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屹立着三大名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流动着三条名河——长江、淮河、新安江;巢湖、万佛湖、太平湖、花亭湖、升金湖,镶嵌其间,宛若明珠。

黄山 @跟我17去旅行摄黄山 @跟我17去旅行摄
九华山九华山
天柱山 周继根 摄天柱山 周继根 摄
巢湖 剑心摄巢湖 剑心摄
万佛湖 张为摄万佛湖 张为摄
太平湖太平湖

  在这里,您可以一路走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安庆、亳州、寿县、绩溪县、歙县;也可以漫步三河古镇、临涣古镇、大通古镇;还可以探访西递、宏村、查济、龙川等古村落。

安庆 应作平摄安庆 应作平摄
绩溪 潘华业摄绩溪 潘华业摄
歙县歙县
三河古镇三河古镇
宏村 剑心摄宏村 剑心摄
西递 黄曙摄西递 黄曙摄

  有人说:每段旅途都是一段修行。走进安徽博物院,了解安徽历史;步入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研学徽州文化;在鲍家花园里重返徽商故里,拜谒包公园瞻仰高风亮节,参观宣纸文化园传承非遗技艺。更有明中都皇故城、凌家滩等考古遗址公园,让您穿越千年。

鲍家花园鲍家花园

  游历之余,若您感到累了,一定要泡泡安徽的温泉。半汤温泉、和县香泉等,构成了一条中国著名的温泉带;还有其他各具特色的天然温泉,必将让您放松身心,卸除疲惫。

半汤温泉半汤温泉

  如果说家是永恒的避风港,那么舒适的旅居便是您旅途中心灵的暂住地。在安徽,有塔川书院、四顶山居这样的精品民宿,有唐模法国乡村旅馆、祖源民宿、西溪南民宿等民宿集群;自由家树屋、帐篷酒店等特色业态。在这里,置身宁静,仰望星空,相信一定能让您感到宾至如归。

塔川书院 宏村黄姐姐摄塔川书院 宏村黄姐姐摄

  朋友们,安徽的名山、名湖、名城、名镇、名村、名馆、名园、名址、名泉、名宿,处处展现了别样的魅力。安徽之美,数不胜数。让我们一起走进安徽的四季,感受多彩的魅力。

  (来源:安徽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