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蚌埠市文学艺术中心正式建成启用,与此同时,在新落成的文学艺术中心还举办了蚌埠市首届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奖(文学艺术类)颁奖活动和蚌埠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展。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冯燕娴,蚌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何延之,蚌埠市文联主席曹杰,相关省级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以及首届社科文学奖获奖者、展览入选作者代表等参加颁奖活动并观展。

  蚌埠市文学艺术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为繁荣文艺事业、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的民心工程,中心总建筑面积为3500余平米,集艺术生产、演出交流、展览展示、教育培训等功能为一体,展厅面积、展线长度和展览设施目前居皖北地区前列,中心的启动将为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和载体。

蚌埠市首届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奖(文学艺术类)颁奖 蚌埠市首届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奖(文学艺术类)颁奖 

  蚌埠市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奖(文学艺术类)作为市政府为表彰文学艺术领域发展成就而设立的政府奖项,旨在推选近年来蚌埠市各艺术门类具有鲜明导向、弘扬主旋律,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优秀作品和拔尖艺术人才。经过多轮严格把关评审,共评选出101件优秀文艺作品为蚌埠市首届社会科学文艺奖(文学艺术类)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3件,二等奖36件,三等奖52件。

摄影展摄影展
书法展书法展
美术展美术展
民间工艺展民间工艺展

  蚌埠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展作为蚌埠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活动之一,自今年五月份启动征稿后,得到了社会各界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通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一批以多情语言、多彩画面、多姿线条、多维视角、多样载体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文艺作品。经过认真评审,特精选出700余件美术、书法、摄影和民间文艺优秀作品,作为全市文艺工作者献给新中国70华诞的一份厚礼,同时也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汇报新时代蚌埠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和诗词等艺术门类创作的丰硕成果。

  (来源:安徽省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