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宁国的景色是一幅泼墨的山水画,黑白为底,低调着色。那在一年中,有那么一段时节的宁国就像是一幅活泼生动、色彩鲜明的油画。这场一年一会的秋之景,正是宁国秋日里充满生机的生动写照。

  银杏打卡点:山门

  你还在感慨“秋天终于来了”妈妈嘱咐你天凉加衣,你开始计划打卡宁国的秋景,殊不知,宁国乡村里的银杏开始黄了。

  “皖南川藏线”宁国段北入口——港口镇山门村,位于宁国市区北约15公里。一山有石门洞开,为山门洞。又称灵岩。为一天然洞窟,高10米,宽17米,石壁削立,豁然中开,俨若城门,门外有参天蔽日的银杏树群,衬托出古朴苍郁的山门。

神奇壮观的山门洞(自然形成)神奇壮观的山门洞(自然形成)

  “天下之奇山门有,山门之奇天下无”这里鬼斧神工,七十二洞,文脊山脉绵延不绝。

明心洞明心洞
朝阳洞朝阳洞

  这里历史深厚“摩崖石刻”,传统村落诗篇无数。

仙苔古壁仙苔古壁
佛座灵岩佛座灵岩
云光云光

  这里四季花海,叠水景观,百年银杏岁月沧桑。

山门洞银杏公园山门洞银杏公园
山门洞银杏公园山门洞银杏公园

  山门洞银杏公园旅游攻略:

  交通:

  山门村距离宁国市区大约15公里。在宁国市火车站和宁国西站可乘坐中巴前往。到达山门景区走进去大约1公里。

  自驾:从宁国市区顺着宁港路向港口方向行驶。

  游览:

  每年11月中旬—12月初是观赏银杏的黄金期。

  最佳拍摄时间:清晨和黄昏(午间光线较为强烈)

  餐饮:

  白果炖老鸭、白果炖鸡、白果烧腊肉都是当地的拿手菜,秋天喝一碗白果老鸭汤,润一润、滋补身体~

  大量吃生白果或未煮熟的白果会引起中毒。少吃煮熟的白果是不会中毒的,但是熟的也不要超过20个。5岁以下小孩子禁止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