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

  马仁奇峰

  马仁奇峰素有“皖南张家界,江滨小黄山”之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还有让人“胆战心惊”的飞龙玻璃栈桥。

  板子矶

  板子矶风景区座落于繁昌县荻港镇,突兀江流,惊涛拍崖。这里江风习习,置身在滚滚长江之中,顿时身轻倍爽。入夜渔火星星、蟹灯点点,历来为观光游览胜地。乘船而去,看“板子矶头接翠岑,兴来倚棹漫登临”的景色。

  芜湖县

  东湖公园

  东湖公园可以说是芜湖县的一颗明珠,公园依形造势,依势造景。东北部山顶有观光塔,登上塔顶可以一览无余。湖中的湖心岛,有动物园、鱼类观赏园、植物园、盆景园、荷花池、儿童游乐中心及亭、阁、楼、榭、桥、水廊沟通全园水系,夹岸垂柳,山清水秀。

  六郎湿地花海

  最近去六郎湿地花海,除了有充满少女心的粉黛乱子草,还有占地面积广场面非常之壮观的向日葵花海!更多精彩等待你亲自去六郎花海发现!

  官巷

  官巷位于芜湖县六郎镇,村子形成于北宋末年,是六郎镇最古老的村落之一。村子风景宜人,四面环水,就像是个小岛,又被称为“一座漂浮于水上的村庄”,湖水清澈,岸边杨柳依依,白墙黛瓦。

  南陵县

  丫山

  “丫山美~丫山呀~”一首《丫山美》成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丫山同时也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牡丹公园,华东最大的喀斯特地貌景观!丫山9月28日-10月30日正在举办“群芳竞艳,赏花游园”百花展,以展示格桑花、高杆月季、万寿菊、丫山桂花为主,同时配以这个时节开放的其它花卉,值得一去哦~

  大浦乡村世界

  植物园+农博园、大浦草原+风筝+烧烤,到这里玩耍最为适合了,一年四季这里都有不同的花朵相伴。

  霭里村

  有千亩油菜花海,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别样景致,有浸染百年岁月的白墙黛瓦、马头墙,有撑着油纸伞的丁香姑娘走过的青石小巷,有漫漫岁月中流淌着江南慢谷的清秀和霭里的愁思情怀。

  小格里森林公园

  山峰系九华山余脉,万亩原始次生林覆盖九峰十八崂。清清溪水常年不断,汇成“五连池”。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幽静秀美,春可品茗赏花,夏可垂钓避暑,秋可登高吟红,冬可踏雪寻梅,是旅游度假避暑胜地。

  板石岭

  板石岭坐落于连绵山岭与清波碧水之间,距今500余年。绵延的竹海,竹笋、马兰头、荠菜、蒿子体验采摘乐趣,做一回山村野夫!千年丹桂园里百年以上的桂花树有200多棵,树龄最长的为350余年。

  丫木脚

  南陵丫山脚下,有一传统古村落,名为“丫木脚”。丫木脚紧邻丫山风景区,依山傍水,村前丫山河绕村而过,村靠大山即丫山主峰。丫木脚已有400余年历史。

  无为县

  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无为县城西南40公里处,因山顶有一口天井,终年不枯不溢,而得名天井山。占地总面积约1.8万亩,公园是一处以奇山、怪石、泉水、天然洞穴为特色的森林公园。著名的景点有香岩、一壶泉、陡壁、桃花洞、迷宫等。

  泊山洞

  泊山洞位于无为西南蜀山镇境内的下泊山,山洞形成于亿万千万年前的古老的石灰岩溶洞,奇景秀色,鬼斧神工,被人们誉为“江淮独秀”。洞道高低起伏,幽邃曲折,时而狭窄崎岖,时而宏大开阔,洞庭湖中的钟乳石千姿百态,晶莹剔透,洞内冬暖夏凉,四季如春。

  是不是突然发现芜湖居然有这么多可玩的好地方?不如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看看,感受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