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第二届安徽省群星奖入围及获奖作品通知,根据原文化部《群星奖评选办法》要求,按照《安徽省文化厅关于开展第二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皖文公共〔2017〕38号)的部署,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工作。经过初评、复评、终评, 共有103件作品入围第三轮评选,20件作品获得安徽省群星奖。

  “群星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设立的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第二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工作自2017年5月正式启动,设音乐、舞蹈、戏剧(小品)、曲艺4个艺术门类,共1600多件作品参加评选。经过激烈角逐,亳州市优秀舞蹈类作品《暖暖的麦田》脱颖而出↓↓↓

  舞蹈:《暖暖的麦田》

  演出单位:蒙城县佳艺舞蹈培训学校

  组织单位:亳州市文化馆、蒙城县文化馆

  报送单位: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品简介

  在淮河两岸每到夏秋的时候,两边有着绿油油的麦田随风自由摇摆,景色迷人,孩子们经常在淮河麦田嬉戏玩耍,每个孩子在麦田中间来回穿梭就像一个一个稻草人,各种形态把一望无际的麦田增添了许多色彩。

  编导:陈佳佳、张弛、蔡娟娟

  辅导:王金恒、王稳

  作词作曲:丁嘉诚

  表演者:郁靖然、杜雨露、刘奕葶、王艺鑫、武韵文、于灿、刘悦、马娇娇、吴非凡、李五一、刘果、慕梦茹、郁静怡、田欣、魏柳妍、闻悦、任益娴、徐冰、胡嘉宣、李心旭、慕欣睿、丁瑞、祝琳、白蕊嘉

  近年来,亳州市从出台文艺创作扶持政策、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文化场馆阵地作用、扶持各门类精品创作、搭建展示平台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创作出一批艺术性较强又贴近生活的文艺作品。舞蹈《暖暖的麦田》艺术特色鲜明、生活气息浓厚,将童趣与农作巧妙的结合,备受观众的好评。

  此次荣获第二届安徽省群星奖,向社会展示了近年来亳州群众文艺创作的优秀成果,也向亳州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