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每年花开月余,一般两茬。中秋节前先开一茬,该茬花期短暂,再约半月,第二茬开始,这茬的花期长,花量大而花香浓。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些滁州赏桂好去处。

  南湖公园

  作为滁州的老牌公园,南湖的桂花也有很多年了。这里的桂花,虽然比不上会峰路品种数量多,但是在公园锻炼闲暇之余,还能赏赏桂,岂不惬意?在南湖公园西北角勿忘石处的广场是桂花集中的地点。

  会峰路

  会峰路是滁城街头桂花最集中的道路,桂花约280棵,都是1992年栽种的,也是滁城最佳的赏桂地点。淡黄色的银桂、金黄色的金桂、橙红色的丹桂,树上桂花颜色不尽相同。走在路边,香味扑鼻,身心舒畅。

  莲心湖公园

  莲心湖以荷花为主,在公园中央荷花、荷叶不时散发着淡淡的荷香。在公园西南角处,几棵桂花正怒放着。桂花香味比较浓。一般来说,温度越高桂花越香。所以中午时分,桂花最香。

  琅琊山的野芳园草坪

  “野芳园”结合建筑的布局,种植有桂花、枫树、紫荆、绣球等花木,赏桂之季偶有停歇,淡淡的桂香混合着各色花味萦绕身侧,长廊小憩,还可以观赏盆景满眼绿色不胜美哉!

  滁州学院

  在静谧的滁州学院,校园中星星点点的银白色、丹红色桂花若隐若现,捧一本书坐在情人坡的亭间,花香夹杂着书香飘来,沁人心脾。

  赏桂小诀窍

  1、桂花一般在光线不强、温度不高的时候或多云天气,最香。中午热,阳光强,桂花树自身“代谢”太快,香味散得也快。

  2、上午或下午3点以后是最好的时间段。

  3、花色浅的桂花要比花色深的香,花儿“欲开还休”时最美最香。

  (来源:滁州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