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 令人欢喜

  初上九华,只见天空洁净、湛蓝、高远。一山静卧,满目苍翠,奇峰峻岭、虬曲多姿。

  不远处的黄墙古刹依山而建,隐映于浓荫翠盖间,如入廓然之境,阵阵磬声随风扑面,诗与远方大抵如此。

  初识 令人沉醉

  一场雨说下就下,雨后初霁,山与山之间,绵亘着一望无际的云,其形似海,其色如银,衔山吞壑,好不壮观。

  而山麓间,雾却像大家挥毫,将群山绘成丹青,雾里看山,雾因山而美,山因雾朦胧。

  相知 令人痴迷

  当暮鼓送走最后一片晚霞,夜幕慢慢铺开,看着窗外墨染的天空,情不自禁向外走去,清风朗月,满天繁星,九华清静了无声。

  身卧东崖庭院,大地为床,星空为被,寻一场满怀清浅的梦,梦中有禅意,梦中有清欢,梦中山水清澈,梦中无岁月别离。

  相许 令人沉沦

  晨钟剥开了墨色天空,九华晨曦洒向大地,漫步在金乔觉的禅杖杵过的小径,沐浴在声声梵音中,无需禅定深悟,也不必静坐沉思,心已然透澈。

  此时,九华将自己空灵成禅意之地,让人深深地臻入其中。

  再品九华,才知她不仅仅是一座山,而是奇峰与古刹的交映;是群山与云雾的共舞;是静夜与清梦的私语;是人间与梵音的共和。来源:九华旅游6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