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滁州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全域旅游规划》正式通过了专家评审。据了解,该规划涉及全市8个县(市、区)、32个乡镇,主风景道总长437公里,串联5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省级森林公园、2个水利风景区、1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2个草场及60个大小景观节点等。

  规划整体空间结构为一核、一廊、六口、七段、十五支。

  一核:琅琊山;

  一廊:风景道主廊;

  六口:六大廊道主入口,包括金牛湖(分水岭村)入口、滁州高铁站入口、大墅镇入口、永康镇入口、滁淮高速琅琊山入口、三界高速口;

  七段:定远—凤阳龙岭段(金岭)、明光军岭段(绿岭)、南谯松岭段(青岭)、全椒慢岭段(蓝岭)、来安红岭段、天长鬘岭段(橙岭)、琅琊山文岭段(紫岭);

  十五条支线:各区县2—3条支线连接主廊并自成体系,形成滁州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从规划来看,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建好之后,是一条超美的绿色长廊、风景大道。下面,就以明光市为例,介绍一下江淮分水岭廊道在明光市境内所串联的丰富的旅游资源。

黄寨草场——江淮分水岭的灵魂栖息地黄寨草场——江淮分水岭的灵魂栖息地
氤氳跃龙湖氤氳跃龙湖
神秘的老嘉山后沟神秘的老嘉山后沟
八岭湖枫杨林八岭湖枫杨林
三界军旅小镇三界军旅小镇
大横山丹霞地貌大横山丹霞地貌

  鲜花、森林、湖泊,美丽的杨大路,和跃龙湖旅游公路对接,是自驾游、骑行爱好者的最爱。

  张自公路,明光的318川藏线,从张八岭到自来桥,沿线有燕子湾水库、八岭湖、尹集等,特适合自驾游。

  为进一步深化完善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规划建设体系,突出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地域文化特色,滁州市文旅局现就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名称、风景道主题形象、风景道logo设计和风景道标识牌设计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