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山月不知心底事,由余淳执导,宋茜、欧豪领衔主演,孙铱、唐禹哲、夏宁骏等一众明星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剧,一经播出引起了很大议论。

  黟县作为本剧的重要取景地,被观众惊呼“景色太美了”,一定要去剧中场景地走一走、打个卡。但你知道剧中的场景,在黟县哪些地方拍的吗?

  这部剧大部分镜头是在黟县屏山景区取景,也有部分在黟县其他景区。屏山地处安徽黟县县城东北约4km公里处,因村庄北面向有山状如屏风而得名,村中多是舒姓聚族而居,故又名九都舒村,整个村庄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确实很适合生活。

  据屏山村《舒氏梁源实录》和《舒氏梁谱录》等史料记载,屏山舒氏为伏羲氏后裔,唐末自庐江迁居屏山,自今以有1100多年历史。到明清鼎盛时期,村内有12条街、60条巷、24口井、18幢祠堂、16座牌楼、400多幢古民居,号称“八百烟灶、三千丁男、五里长街”的第一大村。

  来到屏山,你能真正地感受到什么是小桥流水人家,让游客自然而然的放下了压力和烦恼,享受这一刻的悠闲时光。

  青砖黛瓦,四季如诗,屏山可能没有宏村,西递那么家喻户晓,但她胜在清幽恬静,在皖南众多古镇中也有自己独特的地位,这里很舒服,让人觉得很惬意。

  当然你在屏山游玩,一定不要错过的就是古镇的小吃,随处可见的小店,都是皖南当地的小吃,小到黄山烧饼,大到臭鳜鱼等都是景点菜,若你有机会来到这里,可以品尝一下。

  剧中向远和叶骞泽两人在屏山古镇所发生的爱情故事,他们追求人格独立、奋发向上,却不断在理想与生活之间挣扎的曲折剧情,如果你来屏山打卡并亲身体验,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目前,该剧已于2019年8月20日正式开播,该剧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荐播出参考剧目名单” ,赶紧去看看吧。(来源:@黟县徽黄旅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