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徽州,忘不掉烟岚里掩映的黛瓦粉墙,忘不掉疏树寒村下的水墨本色,更不忘了萦绕舌尖的徽州美食。徽州的特色景点很多,黄山、宏村、南屏、西递等等不胜其数。来到徽州免不了得做上一番功课,否则很难玩的酣畅淋漓。

  心安月潭旅游风景道可以帮你解决不会做功课的烦恼,还能带你领会白墙黑瓦间的独特韵味,感受徽州特色的风土人情,以及地道的徽州风味。有诗句曾写到:回首一生痴绝处,几多魂梦到徽州。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做个徽州梦吧。

  心安月潭旅游风景道从屯溪出发、经商山、黄村、海阳、首村进入库区、再经琳溪、八角亭、黄泥塘、溪口、板桥乡,返回屯溪,全程约70公里。

  商山乡境内新村村头水口古驿道上矗立着一座古朴典雅的凉亭——还金亭,是徽州梦里的第一站。还金亭四周青山环绕,流水淙淙,鸟语花香,如梦如画。在徽州众多的自然人文景观当中,博大精深的徽文化底蕴里,还金亭是难得的道德文化遗存,是道德教育难得的绝好素材之一,经久不衰,流芳百世。

  黄村,因徽派建筑“荫馀堂”漂洋过海在美国波士顿落户而声名远扬。在黄村可以看见白墙屋瓦历经岁月沧桑变化的痕迹,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的恬静安宁的村民,别有一番万种风情。

  木梨硔位于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它三面悬空,翠竹相拥,徽风古韵浓郁,以高山古村落云海而著称。雨后的木梨硔,云海飘逸,变化莫测,俯视全貌,宛如仙境。让无数游客为之痴迷。

  祖源村,偎依在海拔685米的插角尖山腰,村庄始建于宋代,生态绝佳,流泉飞瀑,粉墙黛瓦,徽风古韵,村内拥有水口、古桥、古民居、古树、思贤岭等历史文化景观,尤以千年红豆杉而闻名,有百余亩梯田景观。是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

  月潭水库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境内,是国家大型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城镇供水,兼顾灌溉和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水库不光功能强大,景色也足够迷人。远眺水库的大坝,宛若一道彩虹,高悬于两山天际之间,登临坝顶俯瞰,宛如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锁扼着一湖碧水,庇护着流域民生。

  在梦里的徽州,沿途你可以感受到农田阡陌,小石人家的美好景象,亦可以回味梦里青瓦白墙的恬静安宁的气息,也可以看到圆桃形沙洲上粉墙黛瓦的美丽画卷,更可以体会徽州特色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及各色小吃。跟着心安月潭风景道做一个徽州梦吧。

  (来源: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