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始知春,一岁竟无夏”,正是此时黄山气候最恰当的写照。随着入夏气温逐渐升高,游人们纷纷选择来黄山避暑游玩,感受山上凉爽的气温,欣赏壮丽的日出与醉人的晚霞。

  来黄山避暑,有什么避暑项目可选呢,一起去黄山东大门谭家桥镇看一看。

  山水乐园,清凉一夏

  谭家桥内山清水秀自然资源丰富。石门水电站、石门峡等地风景如画。位于黄山布水峰与卧云峰之间的石门峡峡谷纵深10公里,谷内干子河中潭池密布。夏季,正是雨水最为充沛的时节,在绿荫掩映下沿谷上行,可听流水潺潺,可品溪水甘甜,享受林间徒步的清凉与惬意。 

无边泳池可远眺莲花天都二峰无边泳池可远眺莲花天都二峰

  亲水旅游是夏季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谭家桥镇内的黄山丰大浩瀚天下,是黄山市内的一座大型水上乐园。依托黄山布水峰的山泉水,打造了360度无边际泳池、儿童水上乐园、海啸巨浪等众多亲水游乐项目。盛夏时节,一入水,凉意顿时侵透全身,蓝天白云之下,群峰翠绿,海天相接。在水中嬉戏游乐的同时,还可尽览黄山美景。

  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与亲子游,今年新推出“男生女生向前冲”“深海大宝藏”“章鱼划水”等室外大型气模项目,堪称水上“迪士尼”,极大地提升了水上游乐项目的趣味性与刺激性,让游客畅快感受“清凉一夏”。

  文化体验,清爽一夏

度假区内海派文化建筑度假区内海派文化建筑

  谭家桥内多种文化交融共生。20世纪六、七十年代近万名上海知青来黄山茶林场“上山下乡”,带来了知青文化;旅游业的兴起,又输进了海派文化。现在镇东部的东黄山旅游度假区,以茶林场为核心区域,围绕海派文化、知青文化与茶文化,针对不同年龄段的群体,相继推出疗养度假、户外健身、研学旅行等系列旅游产品。

  “万绿丛中一抹红”,这是游客远观东黄山旅游度假区的第一视觉感受,典型的海派文化在徽州的青山绿水中得到淋漓尽致地表现。度假区夏季以夏令营为主,营地配备专业的教练,开发了地质解密、工程建设、艺术创作、野外生存等一系列主题夏令营,学员们还可以倾听知青故事,忆苦思甜,体验当年下乡上山的生活。

  谭家桥曾是一块红色热土,黄山区最早的中共党支部在谭家桥南山诞生;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此与国民党进行激烈的战斗。红军烈士的鲜血染红了谭家桥山水,粟裕将军对黄山东麓这片土地产生了深切的眷恋之情。

  在这儿可以去粟裕将军墓祭扫先烈;可以去黄山军博园了解更多关于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历史与革命先烈的故事。4000余件革命文物让人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乡村旅游,轻松一夏

  谭家桥内物产丰富、民风淳朴。目前建有梓里、迄溪桥、西潭、谭家桥老街等美丽乡村旅游景点。其中,西潭村是省级传统村落,村落文化渊源悠长。村内汪氏宗祠内建有全镇首座村史馆,展示当地的资源禀赋和人文历史;被网友评为全国十大古道之一的隋唐古道也起于此,为古时通往安徽沿江、中原的重要官道,现保存完好的古道22公里,由石板路铺就而成,沿途还有越国公汪华忠烈庙遗址、牌坊、廊桥、古祠堂等人文景点。

西潭古村落西潭古村落
箬岭古道箬岭古道

  白天感受乡野生活,体验农家乐,随着夜幕降临,熊熊燃烧的篝火旁,朋友们手牵着手欢歌热舞,十分热闹。一旁的烧烤架上,烤全羊香味四溢,属于夏夜的烧烤派对热闹开场啦!这是当地五星级农家乐“三姐人家”的暑期特色旅游项目,与其特有的梅花鹿养殖、户外拓展训练、野外露营等一起推出。这里依山傍水,四处充溢着农家田园气息,不仅能亲身体验农家劳动的快乐;还非常适合青少年团队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