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龙寺镇位于大别山之东,霍山县东南部,G35高速穿镇而过。这里是佛子岭水库上游,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悠久的人文历史与深厚的文化积淀,这里既有先天尚未开发的处女地,也有后天精心打造的旅游新节点。

  炎炎夏日,如果来到这片绿意盎然、清凉舒适的避暑天地,无疑是一件大大的美事!

  小溪河生态旅游体验区

  小溪河生态旅游体验区位于单龙寺镇的双龙村境内,距离济广高速大别山东道口仅有8公里,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7%,空气负氧离子数达到4.2万/每立方厘米,地表水常年保持在2类标准以上。

  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原生态味道浓郁,有解放初期当地有名的土匪头子彭兴阳藏身的黑洞,有绝佳的徒步或自行车穿越线路,有适宜攀岩的天然石壁,有适合青少年、儿童的溯溪圣地,更有随处可见的珍稀野生动植物,是亲近自然、避暑休闲、旅游观光的绝佳体验之地。

  莲花地生态观光园

  莲花地生态观光园位于单龙寺镇莲花地中心村,是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是单龙寺-东西溪-舒城茶谷陆上通道中的一个重要节点。

莲花地观景台莲花地观景台
莲花地休闲长廊莲花地休闲长廊

  这里还有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的江南水乡味道。

  滨水景观带

  滨水景观带,总长约400米,包括东风桥桥头观景台、绿化广场、亲水观景平台、骑龙庵观光八角凉亭及沿河青石板人行步道。站在八角凉亭里,柳树依依,河风习习。在沿河青石板人行步道上漫步,一边是河水的缕缕丝语,一边是堤岸草皮的融融绿意。

  西冲古树新村

  西冲古树新村位于单龙寺镇东风桥村,总面积2000亩,有着“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之美,此处有古树景观平台、人行步道、旅游公厕及其它配套设施,紧邻大别山风景道的人行步道1100米,步道旁有桂花树、红叶李等树木。

  “古树欹斜临古道”,踏着石板路走上古树景观平台,抬头仰望,已有百年历史的枫杨枝叶茂密、厚实,枝干虬曲苍劲。

  在游廊门口有一组雕塑,呈现出父亲农忙归来,女儿正在为他打水的温情画面。

  在游廊对面的石崖上,嵌着“此处心安是吾乡”几个大字,增添了几分淡淡的乡愁。

  长院自驾露营地

  长院自驾游露营地占地6000平方米,可容纳20多顶帐篷和4辆房车,接待游客可达百人。房车营地滨水而设,每个营地占地面积为150平方米,共设置两个营位。入口西侧是生态停车场,建有36个车位,明确分区,设回车线。入口东侧是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入住、咨询、停车及休闲娱乐服务以及生活所需的公共服务等。在长院西侧山体前有旅游公厕,按照AA级标准建设。长院自驾游露营地基础设施与服务完美交融,休闲趣味油然而生,是游客休憩游玩的上佳之所。

夕阳夕阳

  这里还有静静的湖水,悠闲的生活~

  西塘冲渔家风情街

  唐冲渔家风情街,总长1公里,布置有行道树和沿街路灯等。在接近龙井冲桥头的左边山坡建有唐冲观景台,含一座假山、一处凉亭,配套建设停车场。在假山正前方竖着一座日晷,日晷是我国古代利用日影测得时刻的一种计时仪器,它静静地立在那儿,提醒着人们“光阴易逝,岂容我待”。站在唐冲观景台龙兴亭上眺望,领略山水交映的美景、感受龙井冲大桥的雄姿、一览湖边码头的风采,远处的青山隐约可见,颇有意境。

  这里还有像呼伦贝尔一样碧绿的草场,这里有朴素的乡野人家。重要的是,这里最美的季节到了!在单龙寺镇扫帚河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这里宛如绿色的童话世界。

  草原尽头是一道天然岛屿,森林密布、水波荡漾、山间鸟鸣,远处蓝天白云、与辽阔的草原美景形成极大的反差,成为一道神奇的点缀之景。

  平静的湖水、五色的花海、辽阔的草场,在全年最朝气蓬勃的7月,一起出发吧!抓住最后的机会,感受最美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