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高气爽,景致迷人正是马鞍山最美好的季节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中闻花香、听鸟鸣万物皆成趣

采石矶 摄影:张雷采石矶 摄影:张雷

  山水清绝、峭壁千寻,风姿绰约的采石矶,素有“千古一秀”之称。千百年来,谢朓、李白、陆游、郁达夫、郭沫若等文人雅士云集于此,留下不朽的诗篇。

大青山旅游区大青山旅游区

  因李白多次到大青山游览,大青山亦名李家山。林木葱郁间,保存着李白墓、晋墓群、明代琉璃瓦窑址等众多文物古迹。

博望森林长廊博望森林长廊

  横山的绵亘,石臼湖的浩瀚,给予了博望得天独厚的绿意。在森林长廊中走一走,让充满花香的新鲜空气,给疲惫的身心洗个花瓣澡。

凤凰湖原生态休闲山庄凤凰湖原生态休闲山庄

  你可曾向往在大自然中,日采野花烂漫,夜观群星璀璨?天蓝水碧,山野青葱间,正有这样一座山庄,等待着你的光临。

石臼湖石臼湖

  “日出一斗金,夜出一斗银”,石臼湖的物产资源极其丰富,以银鱼、螃蟹、野鸭“三珍”为代表。

十二亭桥 摄影:@马鞍山美图十二亭桥 摄影:@马鞍山美图

  翠螺山以南,架跨于采石河之上的“十二亭桥”独具特色。

雨山湖 摄影:影子雨山湖 摄影:影子

  雨山湖,旧名洼儿塘,又称娃娃塘,湖周围垂柳倒映,高楼成群,环湖皆路,环湖皆树,环湖皆楼,为马鞍山人民身边的风景区。

摄影:于嵩 来源:马鞍山濮塘国家度假公园摄影:于嵩 来源:马鞍山濮塘国家度假公园

  濮塘被称作马鞍山市的“东方明珠”,竹海苍茫,野趣横生,泉水叮咚,清幽静雅。竹海、古树、清泉、钟鼓并称濮塘“四绝”

陋室公园陋室公园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陋室公园因刘禹锡在此写下千古绝唱《陋室铭》而闻名天下。

乌江霸王祠乌江霸王祠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霸王祠为西楚霸王项羽自刎于乌江而建,传说因项羽帝业未成,仅建了99间半。(来源:安徽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