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清风过境又是一年蓝莓挂枝、硕果连连的季节。5月19日上午,第三届天柱山蓝莓采摘节在天柱山镇林庄村蓝莓观光园开幕,活动由中共天柱山镇党委天柱山镇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吉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省各地游客共同品尝蓝莓果,感受大美天柱山镇多姿多彩的生态美景。

  天柱山镇以蓝莓为媒,通过旅游+模式,带动农特产品,本地特色产品销售;促进旅游经济健康发展和乡镇旅游与城市旅游的对接融合。蓝莓节已连续举办了届,最终将办成天柱山镇对外推介的“产业舞台,文化盛会,交流平台,群众节日”。第天柱山蓝莓采摘节以“一“莓”好果 为爱承诺”为主题活动现场举行了采摘体验、520爱心认养、爱心回馈、爱心大放价、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等主题活动,将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奉上一场精彩的蓝莓盛宴。

  活动举办地天柱山蓝莓观光园,坐落在青山如黛,风光如画的天柱山镇林庄村,蓝莓园总投资2600万元,总种植总面积为1000亩,分三个区域进行打造(区域一为200亩生态观光农业园;区域二为200亩现代智慧农业示范园;区域三为600亩以上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天柱山蓝莓园品种以南高、兔眼系列为主,北高系列为辅,挂果后可实现亩产蓝莓鲜果1吨,总产量为100吨蓝莓鲜果市场价格每斤超过100多元。天柱山蓝莓观光园严格按有机方式进行蓝莓种植,利用自然环境中的有机养分,选取优质水源,施用自制生物堆肥,人工除草。如今,园区供蓝莓生长的土壤、水已经通过相关检测,符合有机要求,天柱山这么原生态环境下生长的蓝莓,吃货们可以多多囤货,手工制作成果汁、果脯,蓝莓酱,蓝莓酒。

  据悉,天柱山蓝莓观光园是一个集蔬果采摘、旅游观光、餐饮住宿、养生美容、亲子于一体田园休闲度假圣地,有效促进了天柱山镇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是天柱山镇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点。

  据该园区负责人介绍,观光园致力于深入开发观光农业旅游文化资源,提升圆区辐射能力,带动周边村镇创意建设,促进周边地区产业转型,在蓝莓的带动和示范下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蓝莓口感酸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被誉为“黄金之果”、“神奇之果”,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具有延缓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缓解疲劳等作用,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