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很多人都想去一些比较清凉的地方旅游,而且有山有水的地方,所以很多都会想一家老小出去走走,看瀑布、游峡谷、玩漂流、学习红色文化、吃吊锅、喝小吊酒、体验滑索飞度都是很多人向往的。

  金寨红军广场

  金寨县红军广场旅游景区包括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烈士墓园、红军广场、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等六个主要景点,形成了以烈士纪念塔为中心,融塔、馆、堂、碑、墓园、广场为一体,具有深厚的红色革命文化底蕴,与绿色山水景观紧密相连,具有山区特色的红色旅游景区。

  梅山水库

  梅山水库坐落在史河上游梅山城区,是淮河流域重点工程,是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当时世界上最高的连拱坝,坝高88.24米,全长443.5米。大坝雄伟壮观,气势磅礴,犹如长虹卧波横跨在高峡平湖之中。 由梅山水库兴建而形成的人工湖,湖水碧透,微波荡漾,库区沿岸风景秀丽,名胜众多,天鹅岛、九王寨、青蛙石、水上兵马俑、梳妆台等景点,形象各异,栩栩如生,让游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登坝远眺:连绵青山、无际鲜花、碧绿茶园、如茵绿毯、尽收眼底。

  天堂寨瀑布群

  天堂寨瀑布群内分布着银弓瀑、淑女瀑、泻玉瀑、情人瀑和九影瀑五大常年流水瀑。区内山石泉水云松瀑雾巧夺天工,四季景象无穷变幻,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气势雄伟壮观,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

  刘邓大军指挥部

  完整地讲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后的历史史实,展览区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厅、作战会议厅和金寨籍开国将军厅,对刘伯承、邓小平等首长在大别山期间的生活起居场景进行布置。展厅里的图片、文字、实物不仅丰富,而且集中、全面。

  赤色邮局

  红色邮局,又称赤色邮局,位于安徽天堂寨风景区内,是按原貌在金寨县汤家汇天堂寨异地重建的红色旅游景点。该邮局具备邮政营业、汇款、投递等功能,展出了部分邮戳、邮票、信封历史等实物,被当地群众和游客称为“大别山里的红色邮局”,是我省唯一一处“赤色邮局”,也是我国第一所苏区邮政局。

  白马大峡谷栈道

  白马峰栈道起于白马大峡谷景区,呈龙形盘旋而上,直攀白马峰之巅。栈道全长3366米,上下高差近800米,倚山势悬空而建,全部采用特制木板铺就而成。无论在线路长度、还是相对高差和山体陡峭程度都是华东地区所绝有。

  白马大峡谷

  峡谷内俊峰凸立、曲廊横桥、龙潭联体、水韵流转。峡谷水质为国家地表一级饮用水标准,同时是安徽省会合肥水源,内有九大龙潭群、龙眼、天完城堡、一线瀑等,是大别山最为代表的峡谷景观区!这里有“双龙过江”黑白相间的花岗岩,有乌龙潭、青龙潭、金龙潭、银龙潭、和绿龙潭,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催生的“天然城墙”。

  有诗人赞叹:踏遍黄峨岱与庐,唯有天堂水最佳。

  马鬃岭

  马鬃岭位于金寨县南部,是天马国家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境内总面积72650亩,其中核心区23050亩,活立木蓄积50万立方米。因古木参天,森林原始,盛产灵芝、天麻、贝母、三七、竹节参等百余种野生名贵中药材,故而得名百宝山。相传明末李自成起义威震大别山,崇祯八年荥阳大战后,李自成率部东进,路过于此,因山高陡峻,影响部队前进,闯王快马加鞭,一纵而过,遂更名马纵岭,后取谐音“马鬃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