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乍暖还寒。又到了赏花游玩的好时节,2019年春天宣城市赏花时间表赶快收藏起来!

  宣州区

  京山堂樱花(推荐指数:4星)

  最佳赏花期:3月-4月

  地点:溪口镇京山堂

  樱花是蔷薇科樱属植物的统称,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多为白色和粉红色,随季节变化而变化。

  走进溪口镇京山堂,远远便能看见寺院边屹立着一棵樱花树,这棵樱花树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在庄严的寺庙庭院中显得格外俏丽。每到樱花烂漫时节,樱花满树烂漫,花朵繁盛艳丽,如云似霞,极其壮观。这时候,带上您的亲朋好友,穿行于花间树下,感受京山堂的纯净与美好,来场远离城市喧嚣的静心之旅。

  狸桥镇龙悦谷樱花园

  最佳赏花期:3-4月

  地点:龙悦谷景区内

  龙悦谷——樱花园,占地十余亩,共有樱花近千株。每年大三、四月,樱花盛开的季节,放眼望去,一片姹紫嫣红,蔚为壮观。粉红色、白色的樱花树。远远望去,这里成为一个樱花海,当清风吹过,樱花便纷纷散落,像是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小雪;漫步在樱花树下,置身于花海之中,让人眼花缭乱,恍如梦境!

  孙埠镇百亩桃林(推荐指数:3星)

  最佳赏花期:3月下旬-4月中旬

  地点:孙埠镇张桥村佟公坝旁

  花开时,树染胭脂,枝挂红霞,占尽了人间春色,桃花盛开,蔚为壮观,加上周边绿树村庄掩映,千年古坝佟公坝河水环绕其间,景色更是绮丽无比,似有桃林深处有人家,花香四溢疑桃源,是一处可以赏花观景的好去处。在中国,桃花一直以来都离不开爱情两个字,人们常说桃花运,就是因为桃花能给人带来爱情的机遇。桃花粉红艳丽,与桃花合影很衬皮肤,非常唯美。

  欢乐岛桃花(推荐指数:4星)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

  地点:养贤乡宝圩村欢乐岛休闲农园

  三月的江南“春水初生,春林茂盛”,正是春暖花开、赏春踏青的美好时节,位于养贤乡宝圩村的的欢乐岛已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里离市区约50分钟的车程,不远不近,依山傍水,远离喧嚣,安静祥和。欢乐岛田园广阔,占地2100多亩,林木种类繁多,地形地帽多样,桃树千棵,占地20亩,远远看去,田园牧场,沟渠纵横,鸟儿自由翱翔园区,相配那一片灿烂的桃林烟霞,正是“落霞与孤骛齐飞,春水共蓝天一色”,这广阔的桃林,正圆了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梦!踏青赏花之余,欢乐岛休闲农园自产的生态农特产品,还能为您提供健康美食,一饱口福!

  峄山省级森林公园·千亩茶花园(推荐指数:4星)

  最佳赏花期:赏花期从10月份始花,翌年5月份终花,盛花期1~3月份

  地点:宣城市宣州区峄山省级森林公园

  峄山省级森林公园·千亩茶花园拥有各式各样名贵茶花,盛开时期,色如渥丹灿若晚霞,其中赤丹在“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体态玲珑的茶梅,叶形雅致,花色艳丽,花期长,是赏花、观叶俱佳的著名花卉。

  除此,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亦是一道靓丽风景。诗仙李白的诗篇《宣城见杜鹃花》中的千古名句:蜀国曾闻子规鸟,宣城还见杜鹃花。映山红的花期为四至五月份。

  水东镇祁梅村樱花大道(推荐指数:4星)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

  地点:水东镇祁梅村

  “银廊”,即水东镇区至祁梅村“亲心谷”的景观大道作为建设中的水东大景区重要一部分,5.5公里长的道路两旁种植了早樱,春季来临,万物复苏,淡淡的樱花成为这条大道的又一美丽景象,成为周末自驾游玩、拍照好去处!

  宣城敬亭山梨花(推荐指数:5星)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地点:敬亭山梨园

  每到春天去爬敬亭山的时候,路过一大片白色的花海,那就是梨花哦!梨花绽放之时美轮美奂,正所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徜徉在花海中,即使只是闻一闻梨花香,也会有醉人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