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结婚原因误传? 石原里美曾亲口否认会为尽孝结婚

  国庆假期结束了,回想起假期第一天,石原里美宣布了结婚的消息,印象深刻得就像昨天刚发生(也可能是因为假期过得太快)。

  消息出现以后,除了祝福的声音,大家也都开始想要知道到底是哪一个“一般男性”这么幸运,竟然俘获了十元的芳心。

  最开始大家以为是社长之类不太一般的“一般男性”,毕竟石原里美之前的绯闻对象就是SHOWROOM的社长前田裕二。

  后来新闻爆料出结婚对象并不是社长,只是一般的公司社员。不对,说一般也不一般,他在大名鼎鼎的高盛集团工作,这是一家国际性质的投资银行,在日本几乎只有东大、京大出身的人才才有机会进去工作,30代的社员年薪大概是在1500~2500万日元(约95万~158万人民币)之间。

  除了结婚对象,结婚的原因竟然也让吃瓜群众十分好奇。于是#石原里美结婚原因#在昨天被送上了微博热搜,甚至引发了不小的讨论。

  新闻里说石原里美为了让曾经罹患癌症的母亲能够看到她成家,定下了一个“交往规定”,只要交往1年没有要结婚就分手,两人才会交往不久便宣布结婚。

  看到这个报道,po当时是有点迷惑的,随后后援会出来澄清,直接让这个新闻不攻自破。

  这条新闻其实是经过日媒、台媒,最后又经由内地媒体报道出来的,原本的内容就不是很站得住脚,多次转载之后也有些被曲解的部分,不过首先我们还是来先看看原本的报道吧。

  这篇新闻出自《女性自身》,说石原里美是尽孝结婚的是一个自称跟石原里美认识的人。

  ta说石原里美在婚姻方面有一项很严格的规定,就是如果交往一年以内还没有结婚就分手,这次男方在一年期限中求婚,两人才修得这桩婚姻。而石原里美母亲之前罹患癌症,见证了母亲身体状况转变的石原里美决定要对母亲报恩,这次结婚也有一些尽孝的意味。

  在这篇新闻里,也有提到了石原里美之前接受采访的内容。

  她曾经在2018年的时候说“不管有多喜欢,要是交往的对象没有结婚意愿的话也要分手”,也曾经在另外的采访里说“子女要在父母离世前让他们看到孩子有幸福的归属,才算是尽孝。”

  今年1月的《石原里美的希腊本色旅行》里面,她也提起了当年陪着母亲一起抗癌的经历。

  于是这些十元说过的话叠加起来,就让人觉得石原里美真的是因为尽孝而结婚。

  不过后援会找出来石原里美写真集里接受采访的文章,大家不难发现这篇报道就是在把十元前些年曾经说过的话断章取义。

  采访里,石原里美明确表示了跟新闻报道完全相反的观点:

  以前我一直觉得结婚就是一种尽孝。能让他们尽早抱孙子之类的。因此到了20多岁的后半段,我确实常为自己快要到30还没有结婚而感到焦虑。

  女性到了30岁,是很好的停下来认真考虑人生和事业的时候。但结婚并不等于尽孝。是否结婚,是否生孩子,都应该由自己决定。什么样的才是幸福,不由别人来决定,而是由自己的心来判断。

  即使父母不在了,也能很好的生活,向他们证明自己有这份力量,能够让他们安心,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尽孝。为了成家而匆忙结婚,让他们不放心,可能反而增加了父母的烦恼。

  我想成为让父母确信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好地生活的孩子

  并且十元之前其实就在节目上不止一次表达过类似的观点了,以前可能想要为了父母去结婚,现在并不会这样:

  所以,日媒断章取义,其他媒体又未经完整、多方位求证以后,才有了这次的乌龙。

  从媒体角度来说,《女性自身》《女7》《文春》之类的周刊杂志为了销量是真的挺敢爆料一些捕风捉影的事情,虽然这些捕风捉影的事情有时候还真的是说中了,但是虚假的瓜也是不少,他们也因此吃到了官司。比如最近《文春》就又被告了,而且还败诉了。

  如果是粉丝,消息一出就能辨别真伪,但如果不是对明星了解特别深,我们往往很容易被新闻内容带跑偏,所以,大家“吃瓜”还是要谨慎啊!

  十元也曾在节目里谈到了自己理想中的家庭:她的妈妈爱听收音机,于是家里都一直播放着收音机,一家人也爱聊天,非常热闹,

  所以自己也希望以后有一个热热闹闹的家庭。

  虽然断章取义的文章非常莫名其妙,也很心疼十元无辜躺枪。不过po相信她肯定是找到了一个想要共同度过余生的对象,而并非是为了尽孝去结婚。所以石原里美,你一定要幸幸福福地去创建一个属于你的热闹家庭啊!

(截图以及部分翻译内容来自@石原里美闲聊会)(截图以及部分翻译内容来自@石原里美闲聊会)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