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刘若英演出时透露父亲去世享年92岁:希望他能听到

  新浪娱乐讯 22日,刘若英在演出中唱到《夏夜晚风》时哽咽透露父亲已经于本周离世:“我父亲是个船长,我喜欢跟他撒娇,他也喜欢我跟他撒娇,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人,可以在他面前肆无忌惮,今天外面下了大雨,我希望他能够听到。”

  工作室随后也发布相关说明,称刘若英父亲刘纬文已于2020年8月17日上午逝世于台北,享年92岁,家人、子女、孙辈随侍在旁。家人希望在父亲离世这段时间,不打扰外界。

  据悉,军旅出身的 刘纬文先生,一生浪漫、绅士,退伍后曾短暂成立小电影公司,投资拍摄过电影《不敢跟你讲》;也曾在西门町经营咖啡厅,名唤“作家咖啡屋”,是那个年代文艺人士的聚会之地;在陆地逐梦后,他又登上远洋船队,破浪乘风,游历世界。晚年,对文艺相关的兴趣仍然精力旺盛,看书、读报甚至是社群媒体吸收信息都占据他许多时间,当然,加上收集刘若英的新闻剪报,都是他的嗜好。

  (责编:珞小嬜)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