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避免二次伤害 N号房受害者将被变更身份证号码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震惊韩国社会的“N号房”事件仍在发酵。韩国news1新闻网站周四(26日)发布独家消息指出,韩国政府为了防止“N号房”事件受害者遭受二次伤害,将尽快为她们变更身份证号码。

  韩国“行政安全部”周四表示,上月收到两名“N号房”事件受害者申请变更身份证号码,该部巳经同意。“行政安全部”人民登录证变更委员会称,尽管现行法律规定:要等6个月后才会作出是否批准变更的决定,但由于这次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巨大争议,受害者对此极度不安,因此将缩短调查时间,争取在3周内作出决定。

  报导指出,从2017年5月起,韩国“行政安全部”为因身份证号码泄露的“N号房”受害者变更身份证字号规范。申请人在通过审查后,可以更改出生日期、性别以外的身份证字号后6码数字。

  “行政安全部”人民登录证变更委员会有关人士称,目前已知“N号房”事件有74名受害者,预计当中大部分人会申请身份证号码变更。他们会在收到申请后尽速处理,以减少受害者的不安。

  所谓韩国“N号房”事件,是指犯罪嫌疑人利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开设多个聊天室,共享非法拍摄的性剥削视频和照片。聊天室大都以数位编号命名,只有付费成为会员才能观看。

  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至少有74名女性受害者,当中包括16名未成年少女。现身说法的被害人表示,这段惨痛经验让她身心俱受重创,但比起身体上的折磨,心理创伤更巨大:她无法入睡、吃不下东西、躁郁症和忧郁症同时袭来。有一阵子甚至无法出门,因为感觉会被跟踪。她说:“出门时,我不想让任何人注意到我,因此全身包得密不通风,连夏天也一样。”(ETtoday/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