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们经历了从早上”流沙河去世”的谣言铺天盖地,到家属辟谣“流沙河未去世”松口气,再到流沙河未能脱险的揪心后,漫长的几个小时,成都文化圈都在祈祷,期待奇迹能够保佑沙老。然而,大家最不愿意听到的噩耗还是来了,他最终没能熬过艰难的抢救这一关。

  “3点45分,父亲离开了。”下午3点50分,流沙河的儿子余鲲,亲口告诉了红星新闻记者这一事实,并通过微信再次确认。

  他说,流沙河生前还有未完成的遗憾。父亲最放不下的就是那些未完成的写作和研究。

  他说,父亲陷入深度昏迷就是在23日上午10点。还没来得及留下遗言。父亲病得不是很突然,其实患有喉癌已经很久,只是去世的前十几天才发现,可惜晚了。癌细胞已经扩散,引起并发症。

  余鲲的语气非常沉重,关于流沙河的后事还不知道如何处理,要回去和家人们商量。希望外界给家人们多一些安静的空间,不去打扰。

  流沙河绝对称得上成都文化界真正的大师。这位大师,这一次真正离开了,留下一声悲痛的叹息。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