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王祖蓝现身“一国两制”方阵花车上,欢快地挥舞着国旗。庆祝活动一结束,新浪娱乐与王祖蓝聊了聊,刚刚参加完国庆游行后的他仍然还显得十分激动,并用“震撼、激动和感动”形容现在的心情。

  新浪娱乐:刚刚参加完阅兵式心情如何?

  王祖蓝:刚刚参加完,觉得非常震撼,非常激动,非常的感动。我们准备的时候,就看到天上那些战机排兵布阵的飞过,是非常的震撼,激动就是几十万人在一起,那个场面是非常震撼,激动是大家的心情都是怀着对祖国衷心的祝福,被这种能量感动到激动。

  新浪娱乐:您是什么时候知道可以参加阅兵式的?刚接到邀请时什么感受?

  王祖蓝:什么时候收到这个邀请,我就不能告诉你,因为是保密的。但是心情是非常的兴奋,因为特别希望向全国的观众展示香港,还有一国两制美好的一面,也希望做一个桥梁,能够带着群众对我们香港祝福回到香港,希望真的国泰民安。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第一次在北京去体验庆祝活动,觉得意义特别重大。

  新浪娱乐:正式阅兵游行之前有什么准备,保密工作多到位?有没有告诉老婆?

  王祖蓝:其实保密工作是做得非常好,我们也要遵守所有的保密的协议,就是从通知到准备等等,我们都不能泄露。当然我老婆知道啦,她也需要知道我去哪里,我也要通知她在电视机前面看着我。

  新浪娱乐:今天几点起床的,第一次见到花车什么时候?花车上的服装造型有没有特别设计?花车整体有多高?

  王祖蓝:花车真的很高,有四五层楼那么高,每一个花车我觉得都很美,除了排练的时候看自己的花车特别感动以外,看其他的花车也觉得非常的伟大。工作人员都希望我们有好的休息,所以我昨天做最后的准备,我八点多就睡了,但是结果是太早我两点钟就起来了,然后就起来洗漱然后化妆等等,我们六点多就已经需要集合准备了。

  我第一次见花车就是第一次排练的时候,其实我们之前有排练,排练的时候已经看到了,我花车的服装最重要就是配合金色,因为主题嘛,所以就希望能够搭一点点,所以我就选了一个棕色的中山装,我是很少穿中山装的,但是我觉得今天国庆的日子还是穿中山装比较搭气氛,还有搭整个场面。第一次见到花车的时候只有一个字就是哇!好美!哇!好漂亮!就好像夸我老婆一样,就没有其他形容词了,我没什么文化(笑)一直在说好美好好看,哇!好高!好大!好厉害!反正什么都好(笑)!

  新浪娱乐:在花车上说了什么?花车走过天安门那一刻心情怎样的?

  王祖蓝:花车经过天安门的时候,肯定是特别要向那边的群众挥手,我也认出来有一些是来自香港的观众朋友,就特别向他们挥手,也是特别开心的,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香港一国两制的花车,也特别激动,所以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交流。然后,当然是远远找一找主席挥着手,虽然知道他不一定能看见我,但是还是很激动的挥手。

  新浪娱乐:还有一个大家关心的话题,今天吃饭和上厕所问题怎么解决的?

  王祖蓝:其实餐饮方面工作人员准备的非常好,都有非常安全的检测,都是通过了所有安全检测才提供给我们的,希望我们有一个最好的状态,健康的身体,去参与这个游行,所以我们也是吃的住的非常安心,但是我们也没有吃太多,喝太多,就是因为不想在准备出场之间,游行之间或者是在车上,突然之间又尿急了怎么办。但是我们一般也出门之前要先解决,在准备的地方也有厕所。每个花车其实都很好,准备给我们休息,还有可以,如果万一真的人有三急的,比如说上小厕所地方等等都准备的非常好。

  新浪娱乐:另外,我们看到您的妻子也发微博了,您有什么想对妻子和女儿说的吗?

  王祖蓝:因为她现在是在巴黎时装周,她看到了(直播)也非常的激动。特别是我的岳父岳母,虽然他们现在已经是海外的侨胞,但是他们看到女婿在这么一个重要的日子,能够代表香港在花车上一起庆祝国庆70周年,他们也是觉得非常骄傲。特别亚男也跟我说,她外公当年也是抗战的嘛,所以她说在天上的外公看到也会特别为你感到骄傲。我都跟老婆说,其实我们新中国成立70年到现在是非常的不容易,所以无论是香港的同胞,海外的侨胞,虽然我们都在世界上各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还是很爱我们的祖国,看到祖国的今天,心里面还是非常激动,所以希望我还有我的下一代未来可以更加努力,特别是我们在代表港澳的花车,希望多做一个好桥梁,让香港同胞更了解祖国的热情。我们也希望让我们祖国的同胞多感受我们香港还是可以很美好的。

  新浪娱乐:接下来有什么行程安排?

  王祖蓝:接下来我立马要回香港,因为我在拍一部港片,做一个文艺青年的,所以就要好好的去拍戏。中间就都请了假去彩排,还有就是出席这个活动,所以非常感谢剧组的支持,还有一些安排。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