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红尘》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台媒报道,传奇作家三毛生涯唯一编剧作品的《滚滚红尘》曾荣获金马8项大奖,电影集结金奖影帝后林青霞、秦汉、张曼玉主演,更被封为五、六年级生“必看爱情神片”,时隔近30年推出数位修复版,令不少影迷期待。

  《滚滚红尘》是林青霞夺得金马影后殊荣的生涯代表作,曾陷入寻找自我迷惘中长达10年的她,时时刻刻担心外界眼光与看法,林青霞在这部电影里脱胎换骨,坦言:“拍摄时我也察觉了自己跟以前不同,特别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我想是因为我终于找到了自己。”

  夺下生涯唯一一座金马后冠时,林青霞也在台上感性发言:“从台下走到台上,在外人来看,距离似乎是这麽的短,然而对我而言,却是在“红尘”翻滚了18年,才换得到的成果。”林青霞以东方不败的中性演技惊艳影坛之后,开始以雌雄莫辨的演出和绝美造型在影坛树立了标竿,而她夺得金马影后殊荣的生涯代表作《滚滚红尘》正是她演艺事业的关键转折点。

  她表示曾因为太在乎外界看法,导致演戏时容易紧张,将原本的光华都掩盖住,“拍《滚滚红尘》时,我会刻意让自己放闪,跟随感觉去演戏。”林青霞全心投入拍摄,有时就算导演觉得OK,但她不满意就会继续重拍到完美,因此更还被全剧组笑称是片场“林导演“。(ETtoday/文)

  (责任编辑 杨军)